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4月1日-4月30日)

阅读总数稳中有升 政务微信挖掘地方优势参与全网叙事

发布时间:2023-05-09 13:58: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2023年4月政务微信排行榜单正式发布!

  阅读总数稳中有升 账号多项指标与上期基本持平

  数读本期榜单,4月数据表现较为稳定,多项指标与上期基本持平。99个上榜账号阅读总数达1.06亿次,小幅增长0.4%。所有账号累计推文14557篇,环比减少1047篇。在看总数略微下降3.4%,为71.76万。从综合排名来看,除了今年以来稳居前二名的“杭州发布”“宁波发布”,“温岭发布”已连续三个月位列第三,“湖州发布”从上期的第三十二名跃升进入TOP10。细分数据方面,“杭州发布”以946.9万次的阅读数、283篇的推文数领跑相应榜单,“温岭发布”则以6.2万的累计在看数登顶。

  热文分布方面,“杭州发布”“宁波发布”“温岭发布”“玉环发布”“神秀天台”“武义发布”6个账号产出“10万+”推文27篇,环比3月增加两篇。“杭州发布”以21篇“10万+”居热文数量首位,在看数最高的两篇“10万+”花落“温岭发布”。

  “大热点”中找到“小切口” 账号挖掘地方优势参与全网叙事

  全国文旅热潮持续,部分账号在全网热点中找到宣传切口,精准展现地方发展优势与特色,呈现出不逊于头部账号的可读性。如“安吉发布”文章《淄博有烧烤,安吉有____》,与拥有超高讨论热度的山东淄博烧烤相结合,邀请网友参与安吉美食留言“填空”,干挑面、天荒坪烧烤、白茶……实现本土特色宣传的内容创新与有趣互动。“椒江发布”以淄博烧烤为背景“申请出战”,通过“特种兵48小时打卡椒江”短视频的创作,盘点椒江超全吃喝玩乐攻略。“海盐发布”将乡村旅游与美食推广相结合,整合当地“美食地标”尽数发布。“常山发布”则喊出“常山胡柚是淄博烧烤的‘灵魂伴侣’”的口号,对当地相关产品进行联动宣传,获赞“让充满烟火气的餐桌吹起一股清风。”

2023年政务微信排行榜 总第138期(4月1日-4月30日)-2.png

标签:地方优势;浙江;政务微信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