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8月1日-8月31日)

省内多地现“博物馆热” 政务微信推出系列“打卡观展指南”

发布时间:2023-09-08 17:16: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嘉漪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嘉漪)2023年8月政务微信排行榜正式出炉。

  各项指标均小幅增长 “椒江发布”“湖州发布”重回综合排名TOP10榜单

  本期榜单,99个上榜账号累计推文16085篇,比上期略有增长。本期推文阅读总数达到1.53亿次,在看总数达101.65万次,较上期分别小幅增长4.8%、6.35%。单个账号阅读数方面,本期共54个账号阅读量超百万次,与上期持平,其中“杭州发布”蝉联榜首,阅读数超1400万次,是第二位“宁波发布”阅读数的2.12倍。单个账号在看数方面,共有33个账号破万,其中“苍南发布”代替“临平发布”,为今年首次入榜,其余入榜账号与上期相同。综合排名方面,由“杭州发布”“宁波发布”“桐乡发布”“温岭发布”蝉联TOP10榜单前四位;“椒江发布”“湖州发布”分别时隔两期、三期重回榜单。

  热文方面,本期共由5个账号产生66篇“10万+”推文,总数较上期略有增加。其中仅“杭州发布”便发布52篇“10万+”推文,占总数的78.8%;“宁波发布”发布11篇“10万+”推文;“温岭发布”“滨江发布”“临海发布”三个账号各自发布一篇“10万+”推文。

  省内多地现“博物馆热” 政务微信推出系列“打卡观展指南”

  近段时间,“博物馆热”持续升温,政务微信积极推介省内各地特色博物馆,带领网民探索历史与文化的魅力。“杭州发布”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挖掘出一些神态生动、富有喜感的“显眼包”文物,为它们配上有趣的释义。8月,南浔·中国粮票博物馆、大运河紫檀博物馆等新型主题博物馆分别在湖州南浔区、杭州拱墅区正式开馆,“南浔发布”“拱墅发布”等以图文形式分别对两所博物馆的内藏文物和开馆仪式等进行介绍。“丽水发布”打卡新建成的世界梯田博物馆,讲解丽水梯田文化。“临海发布”记录下临海禾木天香筷子博物馆里不同形态筷子的变迁史,述说着藏在筷子里的宋朝文化。此外,浙江省文物局日前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第二批乡村博物馆名单,“余姚发布”“新昌发布”“温岭发布”等纷纷聚焦本地上榜博物馆,呼吁网民前来游览。

2023年政务微信排行榜 总第142期(8月1日-8月31日)-01.png


标签:政务微信;排行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