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互联网党建 正文

【旗帜·身边的党员】金华婺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建聚合力,互联助公益

发布时间: 2021-05-18 10:06: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通讯员 方李婷

  2020年,金华婺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立足于发挥互联网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培育先进网络文化,积极参与网络治理,推动全民网络素养提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建设互联网行业党建基地

  2020年建成婺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线下党建基地——婺e家。“婺e家”是一个集党建引领、企业孵化、培训进修、展示交流、网络作家村、网红直播等功能于一体的网络文化协会线下交流基地。婺城区网络文化家园充分利用互联网,发挥网络对社会进行监管,增进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加强党管互联网,让互联网与社会、企业、政府搭建起窗口与桥梁。组织开展跨境电商培训孵化活动12期,手把手孵化企业268家;在各地已组织各类活动767场,包括组织新电商知识大培训、线上直播课、大卖分享会、平台招商会等形式,线上线下培训覆盖人数超60000人次。

  开展全民网络素养提升系列活动

  创新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领婺幸福 e路有礼”全民网络素养提升活动季系列活动10余场,全面开展网络安全和网络素养提升“六进”活动,制作网络安全宣传短视频《陷阱》《电信诈骗公开课》《梦里赚了一个亿》《“领婺幸福 e路有礼”——网络素养全民提升“十大倡议”》,其中2个视频上“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网络累计点击量达13万,《电信诈骗公开课》成为全省组织推送网络安全宣传短视频之一,登上学习强国,短视频各平台总阅读量约40万。

  开展网络公益活动

  浙江金华首届网红音乐嘉年华走进婺城区“花木之窗”,近30位知名网红达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狂欢盛宴,通过主播进行直播带货,推广金华的特色农副产品,大力推广了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在各直播平台的点击浏览人数超千万。

  受疫情影响,菜品运输成了问题。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发起了“战疫情·助农户”农产品公益助销活动,蔬菜种植户只需要提供新鲜蔬菜,由邮政工作人员清点数量,农业农村局的专业人员进行质检,检测之后由工作人员以快递方式进行装箱打包,按顾客地址逐一配送到居民家。

  网络公益:举办农民网络文化节

  举办第二届农民网络文化节,组织农民微信群群主开展网络直播技能培训,培养本地农民网红。在婺城区罗店镇山下曹村举行现场活动,农民网红主播助力婺城枇杷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期间,农民直播带货超2000余单,价值超18万元。

  开展“润婺有声”系列活动

  聚焦时政热点话题,组织拍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一句话”、青年说、创业者说短视频6期,开设“婺彩云”润婺有声·群主有话说有奖跟帖11期,引导“农民微圈”党员群主主动参与正能量晒圈。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金华婺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立足于发挥互联网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育先进网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