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互联网党建 正文

【旗帜·身边的党员】安吉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平台

发布时间: 2021-05-18 11:46:56 来源: 安吉新闻 记者 章婧 见习记者 陈姣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由安吉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安吉新闻集团共同打造的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平台正式上线启用。

  "创新学习方式,打造新型载体,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讲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网络管理协调科科长张超介绍,互联网行业对社会文化生活、精神生活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党史学习教育能有效促进互联网领域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增强互联网行业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在互联网行业建设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平台以爱安吉APP为入口,把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平台作为应用置入其中。"通过挖掘安吉本地红色历史、人物故事,同步展现各机关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资讯、动态,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更丰富。"安吉新闻集团文澜公司副总经理郑君介绍,该平台包含了党史问答、主题推荐、党建动态、红色记忆等板块,以图文、视频结合的方式展现党史基本知识。此外,平台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用户可以通过党史学习获取个人积分奖励。

  互联网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参与感。"不仅能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了解全县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生动实践,还能通过问答板块对党史知识学习成果进行自测,非常有意思。"平台上线启用后,县移动公司党群纪检干事何燕第一时间参与了党史知识问答,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目前,该平台已收录各类党建活动信息375条、党史知识986条,其中安吉本土历史知识262条。"接下来将保持每天更新的频率,全方位展现安吉各地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让这里成为安吉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实践的新阵地。"张超说。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吉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安吉新闻集团打造的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平台上线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