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互联网党建 正文

遇见“身边的党员”联名飞机!未来2个月,这架飞机将飞向全国传递浙江党员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1-07-09 10:45:19 来源: 小时新闻

  6月10日上午,浙江长龙航空机长王河驾驶着“身边的党员”联名航班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该联名航班将在未来2个月,沿浙江长龙航空红色主题线路,向全国弘扬“红船精神”,传递浙江党员的先进事迹。

  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浙江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钱江晚报共同推出的“身边的党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书写新时代浙江党员代表的行动和事迹,呈现浙江党员始终勇于担当,走在前列的精神面貌。截至6月10日,#身边的党员#网络话题已获得超过11.7亿次阅读,得到网友们超过263万条讨论。

  这些浙江党员深入学习践行“红船精神”,他们用行动感染、激励更多人。

  @浙江长龙航空机长王河:

  疫情期间,他毫不犹豫请战支援武汉,前后共执行7趟浙江援鄂医疗队员包机任务,他实现了自己对援鄂医疗队工作者的承诺,最终将全部援鄂医疗队员安全带回杭州。在他冲上云霄的光鲜背后,是他对旅客一诺万斤的责任。

  @点亮一盏灯公益创始人董国光:

  从12年前,他为孤寡老人家里点亮一盏电灯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如今,全国各地3900多名志愿者和他一起开展上万场公益活动,为云南、四川、新疆、甘肃等省份困难家庭的点亮了生活的希望。

  @中共遂昌支部旧址管理员朱宗鹤:

  年近九旬的他,每天七点半准时在丽水遂昌县大柘镇的中共遂昌支部旧址升起国旗,他说,天安门升国旗,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也要升国旗。日复一日,19年来,28面国旗见证了他的承诺;40余本留言簿,记录他6900多天为来访者讲解的浙西南革命老区的历史。

  @华数技术运维部经理王鹏飞:

  他没有因为在狭小空间里隔离工作十余天而抱怨,也没有因为期间遇到的各种难题而退缩,却因在监控视频看见多日未见的幼子学敬少先队队礼的瞬间酸了鼻子。他保障了全县2万余学生疫情之下实现“听课不停学”,但始终没时间好好陪伴自己的孩子。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身边的党员”联名航班沿红色主题线路,向全国弘扬“红船精神”,传递浙江党员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