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互联网党建 正文

【旗帜·身边的党员】奕点网络科技:党建“融合” 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 2021-07-10 15:20:25 来源: 爱路桥

  7月5日中午12时,应金芝从外卖员手中拿过午餐,急匆匆地跑回办公室。办公室里,同事们围坐在屏幕前,向她摆手,“《觉醒年代》第35集开始了,快坐这。”

  午休时聚在一起观看最近大热的建党100年相关历史题材的主旋律剧集,互相分享感悟,已经成了台州奕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90后员工的日常。

  一面党旗,引领前行方向

  从软件开发工作室转型发展成一家专业从事企业数字化管理、软件开发和移动办公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型科技开发公司,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加入奕点网络科技,与公司共成长。

  应金芝是奕点网络科技的行政主管,在她看来,这与公司重视党建工作密不可分。

  “我们公司哪些同志是共产党员?”2019年,面对公司发展的压力与挑战,公司领导层提出组建党组织,强化党建工作,推进公司制度化管理,助力公司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

  得知消息后,应金芝主动请缨,承担公司党建工作。“当时,我也没有太多经验,就是凭借大学时在党课学习的知识和平常积累,将定期总结、学习、计划,和帮助他人一起进步的方法,用在了公司管理上。”

  从无到有,应金芝在公司领导的支持、同事的认可,以及路桥街道等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公司正式成立中共台州奕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现在,该公司党支部有5名正式党员。

  党建给公司管理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奕点网络科技通过“互联网+党建”,推进互联网与科技深度融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互联网+”理念,合理利用互联网技术,有效加强基层组织管理,规范基层组织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水平。

  与此同时,党员“领头雁”形成的“雁阵效应”,正在激活员工活力。

  去年,该公司的罗允男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从一名优秀的技术人员,坚持专注、专业,已经成长为公司独立运行项目的技术主管。

  “罗允男平日里就喜欢钻研技术,水平提升非常快,对同事的困惑也是有问必答,已经是大家的小老师,带动大家一起学习进步,同事们对他评价都很高。” 说起同事罗允男,应金芝频频称赞。

  前不久,又有两位同事向应金芝咨询入党申请的有关程序。看到同事们入党积极性越来越高,应金芝作为一名党员,自豪感油然而生。

  一种信仰,激发磅礴力量

  这家年轻的科技公司,从创业至今已经为政府、事业单位以及国内外一百多家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环顾办公区,都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面孔。“我们公司员工大部分都是90后,很多合作方一开始并不信任我们,每每在感受到我们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后,二话不说,就签订合同。” 说起党建给公司带来的“红色效益”,应金芝滔滔不绝,“作为一家创业型公司,没有渠道、没有人脉,一路走来,我们的发展也离不开其他党组织和党员同志的帮助、支持。”

  为了让党建文化宣传走进大家的工作生活,增强公司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该公司党支部将会议室内的“空白墙”打造成为 “党建文化墙”,开辟“党建文化宣传新阵地”,增强党的声音在基层的传播力度。

  党建工作也推动奕点网络科技树立起强大的责任意识,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我们在过去的发展中不断发挥自身在科技领域的资源优势,立足当代,研究用户在使用企业管理系统时的体验和效果,让互联网技术与用户体验完美结合,创造极具个性、有价值的科技产品。”亲历公司发展,以党建带动公司成长,成为如今广受合作方信赖的科技开发企业,应金芝觉得再辛苦的付出都值得,“这是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新时代,新征程。应金芝相信,在党建工作的助推下,公司的步伐将越来越坚定,在广阔的发展舞台和空间,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党建给公司管理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党员“领头雁”形成的“雁阵效应”,正在激活员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