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互联网党建 正文

【旗帜·身边的党员】嘉兴秀洲夏丽萍:飒爽巾帼展英姿 科技抗疫当先锋

发布时间: 2021-07-12 18:32:04 来源: 看秀洲

  85后的夏丽萍,是秀洲区油车港镇超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名党龄超15年的年轻老党员。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夏丽萍一直从事企业人力行政管理工作,现担任超仪科技综合管理部部长兼企业工会主席。

  员工群众的贴心人

  工作中,夏丽萍恪尽职守,将全心全意为企业员工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价值取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建、党建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她关心关怀外来务工人员,经常了解员工家庭生活情况,成立爱心基金,多次帮助员工走出生活困境。

  生活中,夏丽萍还是所在社区党支部委员,她积极参与社区的党员学习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光和热,为社区的和谐美好奉献着一片真情。

  战“疫”最美逆行者

  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夏丽萍成为了这场战“疫”里最美的逆行者。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第一时间放下了为儿为母的身份,挺身而出、逆风前行,同时担负起公司防疫工作组组长、社区志愿者、楼道长等多重身份,用她瘦弱而坚强的肩膀扛起公司防疫的重担,她勇敢地冲在抗疫第一线,无私地抒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大爱。

  当夏丽萍得知油车港镇防疫物资极度缺乏时,即使在公司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她第一时间与企业领导请示,将公司仅有的300个口罩送到了抗疫第一线。在得知额温枪紧缺的情况下,夏丽萍立即向政府申请提前复工复产,公司迅速投入研发制造,第一批生产的额温枪,她第一时间送到了指挥部、学校及社区等。

  科学抗疫当先锋

  防疫初期,夏丽萍负责企业员工健康排查,组织员工上报行动轨迹,每日了解员工健康情况以及所处的地理位置。由于防控意识不够强,常常会出现谎报、瞒报的情况,这令她十分苦恼。

  一方面是担心外出员工的健康状况,另一方面心疼社区老党员每天挨家挨户爬楼排查。就在这艰难的时刻,夏丽萍有了主意:自己所在的超仪公司是一家信息化科技企业,有为智慧城市提供整体数据服务解决方案的技术和经验,现在是否可以用信息化的手段来助力抗“疫”?每个人只要在手机上打卡就能快速上报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定位所处的地理位置,能实现公司、社区、学校的分级管理,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经过与公司高层沟通想法,公司研发部门在设备不完善的情况下快速响应,仅仅3个昼夜,就紧急开发出一款纯免费的“每日健康收集”小程序,快速实现人员防疫健康预警。

  “每日健康收集”成为超仪员工每天必做的事情,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实现健康防疫实时预警;程序后台可实时查看健康统计,并能根据员工的健康状况,安排员工有序返岗。抗疫初期用于防疫的小程序不多,但需求量却很大,有人提议可以付费赚钱,但夏丽萍坚持免费共享。疫情期间有数千家企业、学校、社区每天使用“每日健康收集”小程序进行数字化的疫情防控,防控效率受到社会好评。

  疫情期间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寒潮来袭,她都带领着抗疫小组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严把体温、消毒、就餐关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

  她说:“初心使命不能只是嘴上说说的,而是要真刀真枪干出来的,用科技助力战疫,是我们青年党员的使命。”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她说:“初心使命不能只是嘴上说说的,而是要真刀真枪干出来的,用科技助力战疫,是我们青年党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