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互联网党建 正文

【旗帜·身边的党员】阿里巴巴16年老员工化身“脱贫特派员”!助力寻乌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7-12 18:35:18 来源: 余杭新闻网

  中共党员戈新县是一位阿里巴巴16年工龄的老员工,也是一位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排头兵。

  2020年,他报名成为阿里巴巴脱贫特派员,派驻江西赣州寻乌县,为寻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直努力着……

  瞄准产业,助力寻乌发展客服经济产业

05b958e42dfc6766dd99e25c1e0dee3a.png

  疫情期间,为更好的助力当地解决就业,戈新县协调阿里CCO客服资源,在寻乌县建立了阿里巴巴全国首个县级客户体验中心。

  首期提供200个当地就业岗位,员工平均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优秀员工月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并带动超过100多位当地青年返乡就业。

  为助力寻乌做大客服产业,戈新县再次协调客服二期项目落地寻乌,将再为当地增加200个就业岗位,使得更多年轻人留在家乡、返回家乡,也帮助寻乌培育了更多数字化人才,寻乌客服经济产业规模化发展雏形逐步显现。

4db9bfc941344b1dc5454d4e6a37f0e7.png

  心系教育,推动乡村寄宿制学校项目落地

dda97b06b6edce685675b0616bdc38ba.png

  教育是社会发展之本,扶贫先扶志。

  2020年,戈新县积极争取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寄宿制学校项目落地寻乌,推动阿里巴巴教育帮扶寻乌力度升级。

9daad8234c7922ccd849cbba41b14091.png

  项目总投入3000万,对寻乌乡镇寄宿学校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同时助力政府完成21所10人以下的教学点的优化,帮助800多个孩子住进了温馨的宿舍,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努力提升每一个乡村儿童的素质教育。

  因地制宜,协调阿里多方资源助力寻乌发展

b2db36d7e14b788172367676d47dab5f.png


  疫情期间,寻乌县脐橙滞销,特派员戈新县多方协调资源,帮助脐橙销售,实现采销超过5000吨,同时戈新县大量培育本地化电商人才,开展电商直播活动等。

  此外,戈新县围绕寻乌的教育帮扶,推动针对0-3岁婴幼儿的“养育未来”项目落地,建成5个养育未来中心,帮助超过1400个婴幼儿家庭科学养育,优课计划、新未来高中生计划、职专学生影视后期制作实训班计划等公益项目陆续落地见效。

07d7a0bcbeea79ae638c50910b1defb3.png


  与此同时,戈新县积极参与寻乌数字经济发展,协调钉钉、阿里云、蚂蚁等资源,助推寻乌实现产业数字化与治理数字化。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0年,他报名成为阿里巴巴脱贫特派员,派驻江西赣州寻乌县,为寻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直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