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互联网党建 正文

【旗帜·身边的党员】破浪前行的红色力量 海上鲜党支部推动渔业数字化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8-03 15:03:49 来源: 掌上奉化客户端

  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是国内一家“北斗+互联网+渔业”的一站式数字渔业服务平台,致力于用产业互联网模式赋能传统海洋渔业。

  该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现有党员17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其中7名党员进入企业管理层担任要职,充分保证了党组织积极参与经营管理和决策。3年来,在党支部强有力的引领下,该公司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和支撑,加强渔业供给侧改革,为渔民增收,为水产企业减负。一直以来,该党支部立足“一种理念、一个目标、三大平台党群工作法”,坚定践行党建引领的理念,以打造中国最大的海鲜交易平台为目标,通过创设思想引领、价值创造、和谐共建三大平台,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该党支部已连续2年获评“宁波市五星党支部”称号,党支部书记叶宁被授予“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803150158.jpg

  突出价值创造建设 致力企业创新发展

  该党支部紧贴经营实际,广泛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岗位竞赛、树立标杆以及争创青年文明号等活动,带领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不断凝聚企业发展合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针对传统海上通讯费用高、信号差等问题,该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民主恳谈会,党群议事会,来讨论公司的技术难题跟管理难题。最终,通过党员技术骨干导入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技术,成功实现船载北斗终端WiFi共享及互联网通信。同时,党员技术团队通过自主研发“海上WIFI ”和海上鲜一站式数字渔业服务系统,提供包括海上通讯、海鲜交易、供应链金融、海上智慧加油的全链体服务。截至目前,海上鲜已为海上三万多艘渔船解决了通信难和通信差的问题。

  突出思想引领共建 助力产业脱贫攻坚

  该党支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公司全体员工赴井岗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开展“初心之旅”,深化党建引领,赓续红色企业文化。

  2019年,该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助推珲春海洋经济发展,采取平台助推传统企业互联网化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跨境电商、海洋产业基金等多项金融帮扶措施,在没有企业信贷档案和银行认可的抵押物的情况下,直接开通原料和产成品质押融资及原材料代采业务,有效缓解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并成功入选全国“携手奔小康”的典型案例。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踊跃投身公益事业

  该党支部积极开展捐资助学、关爱困难人群等公益活动,通过成立渔嫂俱乐部,主动肩负起“改善渔业妇女”的社会责任。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该党支部不惧危险,主动请愿,加入“武汉办事处·疫情支援站”,捐赠冷冻海鲜物资小黄鱼、黄狮鱼等日常优质海鲜产品50余万元,紧急装车发往武汉,为武汉人民保障日常菜蓝子的供应。

  未来,该党支部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发挥党员带头的先锋作用,在党群共建的道路上,继续为推动渔业供给侧改革,为渔民增收,为水产企业减负,提升乡村振兴效率,助力乡村渔业发展做贡献。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该公司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和支撑,加强渔业供给侧改革,为渔民增收,为水产企业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