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互联网党建 正文

【旗帜·身边的党员】互联网企业党建故事分享:80后年轻党员毛松华

发布时间: 2021-08-03 15:06:26 来源: 掌上松阳客户端

  他,从山村走出来,在他乡打拼多年,后回归家乡,用他积累的经验,以自己孜孜以求、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和精神,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松阳县的一员,应该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03150535.jpg

  坚守初心  不忘本

  2005年刚从学校毕业的毛松华,在杭州、丽水等地工作,从事的工作主要包括家电推销员、业务员、设计制作学徒等等,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技能之后,决定回到自己的家乡创业。

  2014年8月,创办了综合性网络公司——松阳县华骏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活动策划与实施,宣传片、短片拍摄,微信公众平台及网站的设计、搭建、推广、代运营(维护、推送)等运营服务。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成功举办了板桥三月三畲族歌会、裕溪油茶板栗节、岱头插秧节、三都上庄淘货节、相亲会等30多场大型活动。

  从事互联网工作的8年时间里,他一直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带领团队人员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从网站到微信公众号到短视频平台等,紧跟时代的发展、互联网的进步。正式成为党员后,他更加明确了党员身上所肩负的特殊使命与担当,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他对自己的要求都更高了。2020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很多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借此契机成功承办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网络茶叶节--短视频创作系列评比活动,该活动话题播放量高达1313.4万次,还为第十三届农民文化节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让不在家乡的松阳人也可以看到家乡的活动。

  心系老幼  助慈善

  这些年来毛松华的各种荣誉越来越多。但他却从不张扬,还是那么谦和厚道,乐于助人。松阳县最大的望松敬老院许多爷爷奶奶都认识毛松华这位热心的年轻人。连续七年,每逢端午节、重阳节,毛松华都会率领企业的“爱心团队”备好适合老人们的各种菜肴,到该院为130多名老人烧制色香味俱佳的家宴。

  毛松华深知留守学生、贫困家庭孩子生活的不容易。这么多年,他先后结对资助山区贫困家庭等类别的小学生20多名。参与网联会组织开展“共享阳光·呵护小幼鸟”送爱心系列活动,为每一位学生送上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大礼包,有书包、文具盒、彩铅、水杯等等。

  2020年新冠疫情物资最紧缺的时候,毛松华和他的员工们各尽所能,千方百计采购口罩、防护用品等,尽最大努力及时从不同渠道筹集抗疫用品并及时送到县各大疫情点。


微信图片_20210803150548.jpg


  以行践言  致初心

  毛松华的创业是成功的,然而他成功的喜悦,在一次回乡之旅后变得淡薄了。常怀感恩之心的他比常人看到了更多的细节,看到了老家更多需要改变的地方。为此,怎样充分利用当地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因地致富发展生产;怎样稳定农民队伍,增强村民凝聚力、向心力,提高村民收入与生活水平……等问题成了毛松华经常思考的问题。

  经过一个时期的深思熟虑以及实地考察调研,毛松华同志确定了以合作经营为方向、以建设现代有机无公害食品为目标的发展思路,带领上庄全村老百姓以土地入股的形式,按照有机农产品标准,统一种植、管理、监督、包装、定价,成立了以销售生产经营一体化及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上庄秋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近年来,他一边向农户灌输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要求农户把好产品质量关;一边依托华骏网络公司的传播平台,联系各地的供应商,宣传推广农户种植的生态绿色瓜果蔬菜,成功将乡土产品卖到全国各地,既解决了无公害粮食销路问题,也带动了农户增收致富。

  毛松华说:“虽然现在科技发达,学习成本再也不像以前那么高了,手机、网络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但我们还是要向前辈学习,不断追求进步,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终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光彩。”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松阳县的一员,应该为家乡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