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聚焦好网民 正文

小小好网民代表:李泽译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07:46 来源: 浙江在线

李泽译.jpg

  李泽译,9岁,平湖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三年级学生,中队长,嘉兴市“红船少年宣讲团”成员。他是一位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好少年,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在忙碌的学习之余坚持特长的学习和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曾获得第二十届“小金话筒奖”北京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嘉兴赛区金奖、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嘉兴市小主持人大赛金奖。在少先队嘉兴市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红船少年在行动”红色文化故事主题宣讲中荣获一等奖、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举办的“魅力声音.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少儿音频征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等。

  作为红船少年宣讲团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特长,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去电台录制节目进行宣讲,并将自己的原创“红色”故事、爱国诗歌等在各个新媒体平台投稿,把“红色”用孩子的视角在网上传播,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原创红色故事《爷爷红领巾》、最美童诗献给党的原创儿童诗《魔法妈妈》等作品以文字和音频形式被浙江新闻、青春平湖、今平湖等新媒体平台录用。在纪念建党百年开展的“高举队旗跟党走,百年党史寻初心”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和学校辅导员、学生代表一起录制的视频《你可能不知道的红船小知识》在中国辅导员新媒体上发布。

  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积极参加网络宣传抗疫的各项活动,原创抗疫童话故事《利利老板和他的餐厅》、《口罩蓝蓝奇遇记》及抗疫诗歌朗诵等作品以音频形式发布在喜马拉雅、青春平湖、今平湖等新媒体平台上,为宣传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