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聚焦好网民 正文

台州椒江助老跨越信息化时代“数字鸿沟”,推动数字化改革进一步落实

发布时间: 2021-11-26 16:47:23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11110090925.jpg

  台州市椒江区委网信办携手区委老干部局、区文明办等单位,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帮助老年人解决智能技术运用困难,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进一步落实数字化改革。

微信图片_20211110090940.jpg

  一、组织教学培训,解决老人智能设备使用困难。椒江依托老年智能手机班成立跨越“数字鸿沟”志愿服务团队,构建完善老年人学网用网培训服务体系,通过现场教学,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帮助老年人了解网络知识,学习智能手机操作方法,掌握在支付、出行、就医等方面智能手机的运用。同时,用以老助老的方式开启志愿服务,带动更多老年人参与培训,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

微信图片_20211110090944.jpg

  二、靶向开展宣传,增强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意识。在信息化时代,老年群体主动或被动接受大量网络信息,而老年人对信息诈骗的辨识度相对较弱,老年金融、老年保健品等诈骗现象也愈发多见。椒江在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运用培训的同时,联合公安、街道、银行等单位,开展各类防诈骗宣传,加强对老年人网络安全及金融知识的教育,强化上网用网安全意识,更好地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

微信图片_20211110090947.jpg

  三、缩小信息差距,助力数字化改革全面纵深推进。信息化时代下更要求我们加深对数字化改革本质的理解和把握,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老年人属于信息获取弱势群体,更难融入数字生活。椒江通过帮助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困难问题,消除数字障碍,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缩小社会不同群体之间的信息差距,助力数字化改革纵深推进,使数字化成果更具普惠性。

微信图片_20211110090950.jpg

微信图片_20211110090954.jpg

微信图片_20211110090957.jpg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