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聚焦好网民 正文

温州市泰顺县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1-26 17:16:16 来源: 浙江在线

泰顺1.jpg

  温州市泰顺县立足山区实际,探索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将其作为推动养老领域共同富裕的突破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着力推动山区传统养老服务业向现代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一品打造“硬核化”。请科协讲师团老师到各乡镇结合智能手机具体应用场景,给老人们开展“银龄跨越鸿沟”科普专项活动,用生动的实例,讲解了微信功能应用、支付宝支付、小程序搭乘公交等功能,帮助独自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更快地融入智慧生活。

  一网服务“集成化”。融合AI智慧技术,依托“浙里养”创新“享优待”“约服务”“智守护”三大应用场景。通过“数据高铁”对接“浙里养”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实现户籍、医疗、社保、救助等信息资源共享。拓展养老地图、居家服务、爱心捐助等30多个小切口场景和功能应用,为群众提供周边养老设施VR全景查询、智能养老顾问及点单式预约服务等功能。

  一屏掌控“智能化”。在养老机构的老人生活区、居家养老家庭内配置AI行为分析摄像头和物联网传感设备,实时进行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可视化动态监管,为老人和家庭提供居家预警、应急救助、健康管理等服务,推动形成全过程、全链条、全闭环的养老跟踪服务。目前,已建立群体测温、测流量、视频监控的区域性养老院6家、乡镇养老服务中心20家。

  一键补助“便捷化”。推广应用利民补助“一键达”,整合户籍、医疗、社保、救助等信息资源,对群众可享受的补助项目进行跨区域、跨部门、跨时间比对查重,推动各项养老政策待遇、社保养老等服务由过去的被动申请转变为主动触发,实现补助政策免申即享、应享尽享。自今年8月系统上线以来,累计发放高龄津贴88.8万元,惠及23192人次。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