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聚焦好网民 正文

温州永嘉开展“银发智养”跨越数字鸿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17:17:47 来源: 浙江在线

  为深入贯彻全省“银发乐网”工程工作要求,切实解决老人年在运用技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现实困难,永嘉县委网信办联合永嘉县科协、县老干部局开展“银发智养”跨越数字鸿沟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11123112734.png

  一是开展“一村一学堂”将智能技术送教到家

  针对农村老龄化人口数量增长,老年人面临着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的尴尬现状,我们通过“平台报名+服务上门”活动形式,持续开展“一村一学堂”老年人智能技术送教服务,先后开展各类活动44场,触点宣传超1400人次,现场教学村民使用智能手机,帮助村民登录“智慧乡村助手”移动端平台,实时了解政策宣传,查看与自身切实相关的社保、养老、就业等政策信息,真实实现让“村民少跑路,让数字多跑路”,解决农村老人数字时代智能生存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123112730.png

  二是构建“全民+全网”反诈格局,警民携手共防诈骗

  健全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统一联动、责任明晰、机制畅通。线上利用朋友圈广告、短信、官微、视频号、直播等媒介进行常态反诈宣传,线下招募了40余位志愿者联合属地派出所、社区和乡镇全面开展“五进”反诈宣传活动,为村民安装“国家防诈APP”,着力提升民众诈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目前已累计开展相关活动26余场,宣传超2500人次。

  三是组建属地首支银发传播队伍,参与网络正能量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网络文化传播建设,联合县老干部局在9月份成立首次网络文化传播银发队伍,团县委组织4名志愿者在微信群中为12名银发退休干部教学微博使用、微信留言等技巧,让银发干部发挥余热,尤其是发挥好银发队员在重点会议、重要精神解读方面优势,如在六中全会等重点时段为其他网络文化传播员解读会议精神,编撰引导口径。截至目前,银发网络文化传播队伍已落实相关传播指令28次。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