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安吉县:竹海E家

发布时间: 2021-04-05 16:33:47 来源: 浙江在线


1.jpg

  一、基本建设情况

  安吉县自2020年6月启动筹建“竹海E家”网络文化家园,搭建集“展示、交流、服务、孵化、直播、党建”功能为一体的线下平台,推动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文化传播和网民网络素养提升,不断满足全县广大网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有序。

  二、开展活动情况

  2021年春节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安过年,安吉县委网信办以网络文化家园为载体推出三举措,让留安人员感受“第二故乡”的关爱和温暖。

  一是聚心聚力,送上惠民礼包。竹海E家网络文化家园充分发挥整合资源,统筹联动的作用,组织县内互联网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流量大礼包、连心快递卡、网上学习卡等,共累计送出流量大礼包1300份,连心快递卡1098份,网上学习卡2348份。

  二是创新创意,丰富线上活动。充分利用家园内的网络直播间开展“云村晚”“云上过年”“乡村年货 云上乐购”等直播活动,邀请近100名联合会成员单位外来务工人员分别在5家酒店、民宿现场连线联合举办“同吃安吉特色年夜饭”活动,在线直播观看人数突破500万。

  三是乡音乡情,排解思乡之情。协会成员单位邀请留安外来务工人员参与录制短视频如“‘浙’里过个‘安吉’年”“就‘递’过年”“新春祝福”等,邀请了安徽籍员工走进直播间唱黄梅戏、大鼓书,陕西籍做肉夹馍,东北籍扭秧歌,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留安外地员工送上了新年祝福。

  三、图片集锦

3.png

4.png

2.jpg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