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南浔区:水晶晶南浔

发布时间: 2021-04-05 16:33:26 来源: 浙江在线


水晶晶网络文化家园(3).JPG

  一、基本建设情况

  “水晶晶南浔”网络文化家园建立于2020年10月,该家园位于南浔镇未来广场A2楼14层,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由五块区域组成。家园按照《浙江省网络文化家园建设规范及标准》进行建设,以网民、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等为服务对象,集网络素养教育、网络文化展示、网络综合服务、网络传播研究等相关服务为一体,是推动核心价值观引领,满足广大网民精神文化需求的线下线上的活动基地。

  家园共有5个功能区块,分别是:

  1.舆情导控指挥中心,具备信息集中展示、远程视频会议等功能,以舆情导控系统为支撑,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实现舆情风险的智能研判、舆情应对的在线指挥和舆情处置的动态跟踪,有效提升舆情应对应急的能力;

  2.互联网新闻舆情中心,是区委网信办及区互联网新闻舆情中心的办公场所,具有针对互联网企业执法约谈的功能;

  3.网络文化展示区,运用路演、视听、互动、直播体验等方式,充分展示南浔区多样的网络文化和信息化发展成果;

  4.互联网党建室,作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党建活动场所,可开展网军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同时具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功能;

  5.家园入驻企业办公区,是互联网企业、工作室的办公场所,目前已入驻湖州浔古影视传媒公司、阿凡提国际动画有限公司2家企业。

  二、开展活动情况

  建成以来,“水晶晶南浔”网络文化家园已开展各类活动5次,其中包括:

  1.南浔区网络生态“浔情哨”培训2次,指导“哨兵”使用舆情导控系统,提升舆情发现力、处置力,掌握通过系统上报舆情风险和舆情流转处置的工作流程;

  2.网络宣传及网络安全培训1次,组织各有关单位网信战线工作人员参观家园展示区,结合展示内容开展网上宣传培训和网络安全教育,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和网络安全意识;

  3.互联网企业联络人座谈会1次,研究探讨互联网企业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创作网络宣传作品的方式方法;

  4.网络评论工作交流会1次,组织优秀网评员交流网评工作经验,进一步核心网评员的网评技巧和实战能力。

  三、相关成果效应

  1.结合活动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注重活动成效,充分利用网络文化家园,实现活动与家园的统一,有效地将家园展示在服务对象面前,增强了家园的展示率和实效性。

  2.利用家园区域功能,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舆情应对能力,更加有效的开展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增强网络宣传影响力,加强网评员的参与度和贡献率。

  3.借助家园平台,组织加强与互联网企的互动,促进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了企业自律作用,提高服务质量,推进网信工作发展。

  四、图片集锦

20210303网评工作培训(2).jpg

活动1(1).jpg

水晶晶网络文化家园(2).JPG

水晶晶网络文化家园(4).JPG

水晶晶网络文化家园(6).JPG

水晶晶网络文化家园(7).JPG

水晶晶网络文化家园(10).JPG

水晶晶网络文化家园(11).JPG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