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桐乡市:桐话桐乡

发布时间: 2021-04-05 17:02:38 来源: 浙江在线

网络文化家园基地建设 (1).jpg

  为了给网络社会组织及网民提供线下活动和研讨的多元化平台,有效推动网上网下一体化发展,实现1+1>2的嬗变,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在浙江华腾牧业有限公司成立“桐话桐乡”网络文化活动中心。浙江华腾牧业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以智能化促生产,积极开展互联网+乡村振兴、互联网+管理模式,将公益、教育、文化、休闲、观光、旅游等融合于其中。活动中心占地325亩,包括“科技展示馆”“图书馆”“活动区”“会议室”等功能区块。依托线下活动基地优势,不定期组织网络知识学习、网络安全座谈、网络品牌研讨、网络公益沙龙、网络界人士联谊、文化采风、研学等线上线下活动,为广大网民和网络社会组织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分享网络社会组织探索的新模式,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华腾现场 (3).jpg

网信隧道4.jpg

  一是搭建线上平台,拓宽活动广度。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基地依托全新5G技术,通过“互联网+”的模式,运用大数据科学管理牧场。整合各类资源、搭建线上平台,推出云上服务、线上知识学习、线上演出等“云文化”活动,增加活动吸引力,如2020年6月开展“华腾猪舍里”第三届全国漫画大赛,通过线上征集作品的方式,弘扬网络正能量。

网络社会组织活动1.jpg

网络社会组织活动3.jpg

  二是依托线下基地,挖掘活动深度。研发开设了手工制作类、专题教育类、特色体验类、文化传承类20余项课程,不定期组织开展网络界人士联谊、网络公益沙龙等活动。积极承办大型线下活动,如2020年桐乡市暑期“春泥计划”启动暨“桐润童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路线发布仪式、2021猪舍里年猪节等,并通过文字、声音、图片和视频进行传播,给受众带来全方位的感官冲击,从而增强了华腾猪舍里网络文化家园的活力、感染力和吸引力。

网络社会组织活动7.JPG

网络社会组织活动8.JPG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彰显活动温度。以网络文化家园基地为主平台,夯实新时代网络志愿服务建设,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网络文化送福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会文明。培育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动的网络志愿者服务团队,通过“华腾猪舍里”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载体,大力宣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

网络社会组织活动11.jpg

网络社会组织活动18.JPG

  “桐话桐乡”网络文化家园示范基地自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活动30余场,参与的团体和网民1800余人,辐射网民达15万人次。通过展开网上网下双向行动,用网络社会组织让互联网多元化舆论传播的“变量”成为更衡定的“增量”。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