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桐乡市: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

发布时间: 2021-04-05 17:04:52 来源: 浙江在线


5.jpg

  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位于桐乡市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总面积792平方米,分为序厅、主题展区和最新成果发布区三大区域,设置数字治理、智慧城市、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和其他等六大版块。展示内容主要为历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成果转化项目,以及互联网领域先进、前沿技术,首批入选的32个展项中,有11个项目为近3年大会发布的领先科技成果。展示馆将在常态化展示中,助力实现“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2.jpg

  一是广泛征集,专家评审。通过前期大量征集、企业申报、实地走访,筛选出一批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展陈项目。经专家评审,首批共评选出包括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及有关机构等29家单位32个展陈项目,内容涵盖了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其中,11个展项为近3年大会发布的成果,奇安信科技的内生安全——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框架,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的亿级神经元类脑计算机,百度ACE智能交通等3个项目均来自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华为鲲鹏920、360安全大脑等另外8个项目则分别来自2019年和2018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的领先科技成果。

4.jpg

  二是丰富内容,逐步招展。为丰富内容,进一步增加观众的体验度,展示馆内的无人驾驶、智慧医疗、语音交互、工控安防演练等项目均可供参观者亲身体验。此外,展厅内还设置了成果发布区,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相关成果发布以及互联网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的平台,巨型全景环幕将给现场观众带来卓越的视听感受。

7.jpg

  三是动态建设,常态开放。2020年大会结束后,持续做好常态化运维工作,除普通观众外,目前已陆续接待北京、江苏、安徽及省内相关考察团数十批次。按照上级相关精神,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以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为契机,持续跟踪国内外互联网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定期迭代更新。观众将近距离感受互联网科技的变革和力量,充分领略网络文化家园的无穷魅力。同时,积极谋划好线上展馆事宜,进一步扩大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的影响力。


1.jpg

  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的建成,立体呈现网络空间治理“四项原则”“五点主张”的生动实践。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展示馆正式对外进行试展,到场观众1万人次,受到与会嘉宾一致好评。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