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慈溪市:明月湖畔

发布时间: 2021-04-05 17:13:48 来源: 浙江在线

慈溪市网络文化活动中心.jpg

  慈溪市多年来坚持网络文化建设,积累了大量的网络人才、创意、品牌等优质资源。为激活整合这些优质资源,由慈溪市委宣传部牵头,通过文化创意构建、区域概念重塑、创意项目入驻,建成“明月湖畔”慈溪市网络文化活动中心,着力为网络社会组织和网民提供线下聚会活动和研讨的集中平台,有效推动网上网下一体化发展。

  “明月湖畔”慈溪市网络文化活动中心基地占地500平方米,包括“湖畔讲堂”“湖畔书坊”“湖畔展厅”“湖畔客厅”“湖畔沙龙”等功能区块,在扶持网络品牌活动、培养网络人才、普及网络知识、促进网络交流等方面探索新的模式。

  一、开展活动引领前行,构筑百万网友共同家园。“明月湖畔”慈溪市网络文化活动中心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会、研讨会、舆情案例沙龙、活动策划会等活动,围绕网络强国战略、阶段性热点舆情、网络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分享,为社会自媒体平台和广大网民提供学习提升、探讨交流的平台。自2017年10月正式投用以来,活动中心已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网络公益联盟新媒体分享会、网络安全主题座谈会、青年网络文明座谈会等各类网络文化活动75场次,参与网民4000余人,辐射网民40万余人次。组织开展了“网眼看慈溪”“绿色网络文明五进活动”“网络民生观察团”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讲好慈溪故事,弘扬优秀网络文化。

明月湖畔网络文化活动中心活动.jpg

  二、培育网民红色基因,打造党建品牌“小红船”先锋E站。组织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群众放在心上。依托“小红船”,着力打造了四大平台,全方位培育网民红色基因:一是政策宣传平台,二是学习教育平台,三是志愿服务平台,四是“网红”传播平台。党建案例《“小红船”先锋e站 培育网民红色基因》荣获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典型案例,是唯一一个县级市案例。慈溪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党委选送的《感悟中青年干部的成长之路》被中网联推荐为全国10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征文活动优秀文章之一。

党团工作小组成立.JPG

喜迎十九大,行走慈溪活动.jpg

  三、心系百姓服务基层,建设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基地。2019年6月,成立全省首家网络志愿服务队。网络公益组织、网络平台齐心参与,1300名专业网络志愿者和2.6万名网络志愿者活跃在线上线下,向全网提供政策传递、技术解答、网络辟谣、民生互动、专业咨询、点赞慈溪、好人好事、网络安全等八大类别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建设的“先锋队”、传播正能量的“排头兵”。慈溪市网络志愿服务队被评为二〇二〇年度宁波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首创推出网络道德空间建设评价系统,成为慈溪全体网民、网络社会组织的正能量展示平台、网络公益活动的发布平台和优秀网络文化的汇聚平台。

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急救 知识讲座与AED实操培训.jpg

手机短视频拍摄编辑讲座.jpg

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活动仪式.JPG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