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瓯海区:瓯悦家

发布时间: 2021-04-05 17:23:49 来源: 浙江在线

3.jpg

  2018年6月,温州市网络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瓯悦家正式建成启用,基地位于温州市瓯海区总部经济园,总面积900余平方,由综合服务大厅、“互联网+”展示平台、网络社会组织展厅、路演室、办公区、孵化培育区等六个功能区组成,是一个集综合服务、培育孵化、宣传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平台。2018年以来,“瓯悦家”顺利引入孵化温州市高校清朗网络联合会、温州市网络空间协会、温州市短视频协会等,开展产业对接、座谈交流、路演推介等各类活动260多场,为全市网络社会组织在放大温州好声音、倡导行业文明自律、共建健康和谐网络环境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4.jpg

2018年7月,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现场会在温州召开

  一、助力网络经济发展

  促进各协会积极参与各类经济活动,成为地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如协助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发挥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功能,大力推动和促进温州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学习外市电子商务的新方法、新经验等。与市青年网络创业协会合作先后组织了“走进上海交大”企业家训练营活动、温州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高峰论坛、startup grind瓯睿对谈等一系列创业分享、股权激励互动沙龙活动,助力企业突破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推动企业信息化促进会组建5G产业联盟,促进政府与IT企业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5G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推动5G产业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现实问题,助力推动温州“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5.jpg

2019年4月,组织召开温台两岸跨境电商产业对接会

  二、助兴网络文化繁荣

  网络社会组织拥有众多文化人才和资源,“瓯悦家”是实现资源交流共享的集散平台,也是繁荣网络文化的重要参与力量。如助力网络文化协会积极参与国家网信办“最炫中国节”活动、省网信办组织的网上正面宣传活动的同时,组织开展温州市第十届、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参与网民300余万人次,征集网络文化作品10000余幅(篇),专题页面总点击量达2000余万次。发动网络作家协会会员积极参加全国、全省作协举办的各类活动,获得各类荣誉奖励,在多个平台展现温州网络作家风采,拓展协会影响力。会员创作成果喜人,年创作量保持在两千万字以上,连载、出版等方面成绩不俗,获奖频频。

6.jpg

20197月,市跨境电商协会携手阿里巴巴举办行业外贸公开课

  三、助推网络空间清朗

  网络社会组织的成员遍及各个领域,人数众多、专业性强,在弘扬网上正能量、治理网络谣言、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基地充分挖掘优势,推动网络文化协会积极参与温州市辟谣平台建设,每年发布各类辟谣信息超过3000条,访问量超2亿。推动微传播联盟积极落实总编辑负责制、实名制、不良信息处置机制等网站管理主体责任。网促会携手全市网络社会组织共同成长、硕果累累,市网促会、市网络公益联合会分别入选2018、2019年度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案例;网络公益项目“BRT城市书巢”荣获2019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的辟谣举报平台荣获全国网络舆论引导优秀奖;市互联网研究学会研发的“清朗”指数获得“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并入选“2018年互联网治理创新十大案例”。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