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温州市“榕树苑”

发布时间: 2021-04-05 17:28:04 来源: 浙江在线

01.jpg

  从2015年始,温州依托城市大学良好的教学场地及设施,围绕网信培训的需求,突出海外传播特点,量身打造了标准化、规范化、实战化的网信队伍培训基地——温州市“榕树苑”网络文化家园示范基地。基地总面积2000余平方,设报告厅、阶梯教室、综合实战演练室(网络安全、网络文化传播等对抗演练)、多功能教室、弧形远程视频讨论室、多媒体创作室、分析研判室等,配备专职工作人员5名,2017年3月,被评为省级网络文化传播实训基地。


02.jpg

06.jpg

  一、突出模式化设置,规范培训流程

  根据网信领域各类培训特点,课程采取模块化设计的思路,可根据需要进行任意组合,实现个性化定制。另外,将政治辅导、前沿理论、业务技能等同实际操作进行有机融合,使培训有理论深度、有实践启发、有实操交流,不仅满足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也确保了培训质量。基地首创拓展训练课程,以体验、分享、交流、合作的模式,培训队伍团队协作意识,效果显著并被各地采用。基地还会根据各类培训主题需要,安排考察网络安全工作室、海外网络文化传播基地、网络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网络作家培育基地(墨客工场)、网络公益示范基地(隔壁邻舍)等涉及网络文化传播、网络综合治理、网络产业发展、网络安全方面有特色、有启发意义的建设示范点,集中学习同现场教学实现有机融合。


03.jpg

04.jpg

  二、突出个性化服务,强化全面保障

  基地建立了由国内思想政治、理论辅导、技能培训、视实战对抗等多方面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师资库,既有全国层面有影响力的专家教授,也有本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一线工作者;既有国际局势等宏观方面大拿,也有视频制作等技术操作方面的能手,可满足不同层级、不同地区培训主体班次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基地后勤保障服务由专业队伍承接,教学楼设有“文润书吧”“文润长廊”等休闲区域,让学员在课间休息时更好的调整状态,基地还设有健身房、图书馆、体育馆等配套设施。


05.jpg

  三、突出专业化应用,注重提升实效

  几年来,先后承接了全国核心网评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国网络音视频平台正面引导和规范管理专题培训班、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培训班、浙江省直机关网络文化传播培训班、海南省网络文化传播培训班等中央网信办、中网联、浙江省直部门及兄弟省市的各类网信培训70余场,培训人数达到8000余人,广受各界好评。基地将全面接受中央网信办培训中心指导,继续按照网信培训的新要求不断完善,争取中央网信办培训中心分中心落户,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培训工作,着力打造辐射全国的具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培训分中心。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