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乐清市:“乐音清扬”

发布时间: 2021-04-05 17:34:44 来源: 浙江在线

IMG_0303.JPG

  近年来乐清市网信办陆续成立了网络文化协会、互联网促进发展会和网络文化传播实训中心,形成了“二会一中心”的“乐音清扬”网络文化家园。目前,在乐清市委党校打造了全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文化传播队伍培训的服务阵地,总面积500余平方米,由阶梯教室、演练实战室、分组讨论室、多功能服务室、休闲吧等组成,并配备工作人员2名。

IMG_0313.JPG

IMG_0317.JPG

  一是整合资源,打造“一体驱动、两翼齐飞”格局。按照“一体两翼”的架构,乐清市以网络文化实训中心为基座,整合集纳网络文化协会和互联网促进会的相关职能,形成“一体驱动、两翼齐飞”的格局。通过构建“1+2+N”的网络社会组织发展框架体系,从管理、培训、服务等多角度,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社会资源,在网络文化传播、网络技术应用等多个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营造了健康清朗的网络舆论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16091327.jpg

微信图片_20210316091356.jpg

  二是优化职能,开启“精准教学、供需匹配”模式。坚持服务互联网企业、培训网络文化传播人才的双重职能定位,通过整合乐清市委党校现有的活动场地和设施资源,结合网络文化家园的功能需求,开辟了金句墙,设置了会议室、阅读区活动区和实训中心。按照定期组织培训、满足企业需求的计划安排,各类会议、学习、培训、活动已步入常态化运行,目前已举办网络文化传播培训班等大型培训12次,“防台救灾网评实战演练”等专题培训两场,“雁山战士”特战分队座谈会、市级核心网宣员座谈会、互联网人士座谈会等30多场,参与人员达2000多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316091405.jpg

  三是创新管理,务求“常态长效、同心同向”实效。以手段创新强管理。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优势,上线直播教学模式,采用钉钉软件与微信群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目前已开办“乐音清扬 网络课堂”7期。同时依托乐清能量云积分兑换平台,用积分管理的形式引导党员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加强自主学习。并引入钉钉网课平台,记录党校学习的内容、时间、到会人员信息、人数等,强化了党校学习相关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以交流互动促凝聚。通过行业自律、组织协调、研究交流、互动合作等形式,引导会员单位、个人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网络文化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实现互联网行业自律。目前,乐清市第九届网络文化节筹办正有序推进中,各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争当网络文明传播员,做强网上正能量。结合网联会活动,开设“同心之声”网联乐城微讲堂,已成功举办5期,不定期组织公益采摘、两地互访、助农推广等线下活动。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