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永嘉县:“E嘉亲”

发布时间: 2021-04-05 17:39:40 来源: 浙江在线


01.jpg

  近年来,永嘉县不断深化网络社会组织工作,以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宗旨,以提高属地互联网企业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为目标,着力打造永嘉书院“E嘉亲”文化家园大本营。该基地总面积2700余平方,设县互联网业党群服务中心、县网络文化传播基地等,配备专职工作人员2名。永嘉书院本身是一个集观光旅游、运动休闲、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目前拥有凤凰渡、水心塔、骆驼峰、金珠瀑、洞天一线、天人合一等50多个自然与人文景观,20多个文体互动项目。近年来,“E嘉亲”网络文化家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绝社会各界共识,以网络文化传播活动为载体,打造网络素养提升窗口,努力营造共建共享的网络氛围,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02.png

  温州市“瓯讲坛”永嘉分坛暨永嘉书院论坛第六期《瓯江山水诗路与文旅经济》沙龙

04.jpg

  2019年11月2日,启动“百名诗人寻踪谢灵运”采风活动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永嘉书院“E嘉亲”网络文化家园作用,抓好阵地建设,定期开展座谈交流、微党课等活动,鼓励网络从业人员针对永嘉舆论环境现状开展交流、群策群力。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今年,县网信办牵头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凝聚互联网行业共识,深入推进属地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引导互联网企业在兼顾公司经济效益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互联网公益活动,弘扬良好网络道德风尚。


06.png

  2020年4月,浙江卫视《奔跑吧》节目录制

07.png

  2020年5月,永嘉县首届家庭教育主题宣传周暨家庭研学游活动

  二是坚持活动牵引。近年来,永嘉书院积极承办各类大型活动,如“‘百名诗人寻踪谢灵运’采风活动”、“诗路IP开发推进活动暨楠溪江文化旅游节”、“楠溪江首届职工集体婚礼”、“乡村大舞台节目录制”、“奔跑吧节目录制”“永嘉书院论坛”、“永嘉书院沙龙”、“‘楠溪秋韵•山水诗雅集’活动”、“温州瑜伽协会活动”等,不断融入永嘉文化内容,并通过文字、声音、图片和视频进行传播,给受众带来全方位的感官冲击,从而增强了永嘉书院“E嘉亲”文化家园的活力、感染力和吸引力。

08.png

  2020年6月,温州市“瓯讲坛”永嘉分坛暨永嘉书院论坛第二期著名诗人屈金星《诗酒远方共悠游》、著名学者鲍鹏山《孟子的天下》

09.jpg

  2020年10月“楠溪秋韵•山水诗雅集”活动

  三是坚持宣传引导。通过举办系列采风活动,充分发挥本土网络人士在各自阶层和领域的影响力,激发家乡人文情怀,积极利用新媒体工具,编辑图文材料、抖音短视频等,借助自身“朋友圈”,传递永嘉好故事,传播永嘉好风光,构建以和谐网络文化为主导的“E嘉亲”网络文化家园,努力打造永嘉网络文化家园品牌。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