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开化县:钱江源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19:15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化县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星瞭望)展示窗口.jpg

  2020年开化县以“一中心+一平台”为目标,打造“钱江源”网络文化家园。整个网络文化家园分上下两层,一楼为网络文化展示区,占地约280平方米;二楼为活动功能区,面积约250平方米,配备专职服务人员2名。着力打造一个网络生态“瞭望哨”信息处理中心,设有先进的网络信息显示大屏,展示各类涉开网上信息的采集、交办、处置、反馈过程;打造一个志愿服务和文化交流的平台,设有大型会议室、小型聊天区,满足各种类型的文化交流活动,为网络文化传播、交融提供一个平台。具体配置:展示厅一个,建有多媒体大屏一面,座位50个;活动室一间,可容20人参加座谈团建等活动;休闲区一间,可容10人休闲交流;直播间一个,可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活动。

趣味休闲区.jpg

  截至目前,“钱江源”网络文化家园已举办座谈活动8次,开展网络文化志愿者交流活动3场,专题宣讲活动4场,网络文化专题宣传1次。未来,开化县将充分发挥网络文化家园对外“网信工作展示窗口、网民交流的服务点、网络文化的体验地、网络统战的活动场、网民素养的养成班、网信企业的路演厅、网络技术的交流站、网信人才的培育房”和对内“网军作战的指挥舱、舆情瞭望的情报部、网络执法的约谈室、网络安全的攻防所”的“8+4”十二项功能,吸收属地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自媒体等入驻,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宣传展示厅.jpg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