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绍兴市:越州俊秀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41:09 来源: 浙江在线


第一届全国区域互联网联盟揭牌仪式.jpeg

  绍兴市“越州俊秀”网络文化家园依托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以高校为载体,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致力于打造青年网民交流基地和精神家园。


绍兴市互联网发展报告.jpg

  在线下,“越州俊秀”网络文化家园利用学院软硬件教学设施,整合浙江省委网信办授予的浙江省网络文化传播实训基地、浙江省社科联授予的浙江省网络文明与安全科普基地、绍兴市社科联设立的绍兴市特色智库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院、绍兴市委网信办指导的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等组织机构,以青年网民为主体对象,开展网络舆情研究、网络文化展示、网络活动组织、网络技术服务,打造了具有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特征的“越州俊秀”网络文化家园线下服务基地。近年来,已开展网络文化传播培训25批次,近2000人,学员中95%的都是具有“三高”特质的青年人;


网络防炸.png

  在线上,重点针对由高校青年教师、在校大学生和机关单位优秀年轻干部组成的青年网民开展网络文化传播与引领,发挥其高知识、高能量、高影响优势,充分激发他们引领网络舆论的能力。以大学生为同心圆主体引领网络思潮,形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正能量氛围;以专业知识为同心圆内核,提升网络文化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以网络技术为同心圆外核,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增强网络舆情的预见力、洞察力和决策力。依托家园开展的各项专业研究成果斐然,有4篇网络舆情专报被中宣部采用,11篇被省宣部采用,310篇被中宣、省宣部综合采用。同时,出版《长三角网络新舆情》19期,完成绍兴市互联网发展报告1份,约11万字;完成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市厅级科研项目17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39篇,主办学术研讨会11次。


项目照片墙.png

  目前,“越州俊秀”网络文化家园已形成以专业网络知识为同心圆内核,呈现立体三角形的“红宝石”结构。浙江省网络文化传播实训基地处于立体三角形的顶端,培养具有红色文化基因的网络意见领袖。浙江省网络文明与安全科普基地、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院、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形成稳定的三角结构,从科研、科普、安全三个方面托举起“越秀俊秀”的“红宝石”。在加强大数据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服务的基础上,越州俊秀”网络文化家园将不断增强网络新动能,弘扬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致力于推动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文化传播和网民网络素养提升,不断满足青年网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