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上虞区:e游小镇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43:46 来源: 浙江在线

e游世界展示体验中心 (2).jpg

  绍兴市上虞区e游小镇,总规划面积2.88平方公里,主要培育游戏、动漫、影视、视听阅读为主体的数字内容产业,是浙江省级特色小镇,是长三角重要的数字创新平台,也是全省数字经济典型单元。连续两年荣获省级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获得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园区称号,是浙江省第四批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和省级数字文娱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引领健康的数字化产业发展导向,加强网络文化培育,在上虞区委网信办指导下,利用小镇核心区块的门户客厅作为线下平台,创设了绍兴市上虞区“e游小镇”网络文化家园,致力于打造具有数字内容产业特点和青年风格的网络文化展示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与党建展示平台。


e起充电2.jpg

e游世界参观5.jpg

  “e游小镇”网络文化家园承载着“最多跑一次”功能,服务大厅根据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求,按照政策服务、政务服务、人才服务、第三方服务四大板块,设置版号综合咨询、属地和非属地游戏受理、预审培训业务受理、政策咨询与兑现、工商注册/科技申报、文网文/ICP办理咨询、金融、法律、党建等服务窗口,为小镇青年创客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结合产业痛点难点,创新成立浙江省网络游戏审读员培训中心,协助主管部门开展网络游戏属地审查预审工作,畅通游戏版号审批绿色通道。截止目前,共承接全省106款游戏审核任务,其中101款游戏已完成终审,5款游戏正在审读中,小镇企业自主研发的8款游戏已获得版号,成为助推企业良性运营的重要载体。


党员活动f.jpg

体验游戏1.jpg

  同时,网络文化家园也兼具了社交学习交流功能。建立“创客心e站”,通过专业化的互动辅导为小镇创客青年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配备“e起充电”、“e创先锋”、“e拍风采”、“e彩缤纷”等多个数字型多媒体板块,丰富创客青年业务生活,舒缓工作压力;建有多媒体阶梯报告厅、党建会议室等线下阵地,经常性开展党课学习、创客分享会、高层次人才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动漫游戏节、主题路演、演讲赛等社群文化活动,得到小镇青年创客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传递具有小镇特色的文化名片。高规格打造的“e游世界”展览厅,将上虞悠久的传统文化与数字经济产业完美融合,设置梁祝化蝶、东山雅聚、舜会百官、曹娥寻父等体验性游戏,同时聚焦产业特色,设有5D影院、游戏直播室、裸眼3D体验室、实景沙盘等与产业息息相关的内容,全年接待省内外客商6000多人次,成为小镇对外宣传的媒介,成效助力招商引资。而整合派出所、经侦、网监、知识产权等警队职能,联合市场监督、大数据、网信等部门力量,融合e游“守望者”义警队、虞城物联会等社会资源的智慧警务站,线上线下联动,创新“e游警务”,为网络文化家园保驾,为小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

e游世界展示体验中心.jpg

e游世界展示体验中心2.jpg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