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婺城区:婺e家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53:44 来源: 浙江在线

麒麟阁2.jpg

  “婺e家”是金华市婺城区网络文化协会的线下基地,该基地位于婺城新区合丰产业园,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内含网络文化、互联网企业孵化、网络文学创作、互联网党建、网络直播间等多种服务内容。基地一楼包括展示厅、活动中心以及培训教室,通过墙体文化、多媒体大屏、体验式展区等,为金华各类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提供培育服务,让金华制造走向世界,培训内容包括给跨境电商企业熟悉中外法律法规、网络信息甄别、国外防诈技巧、网络安全小tip等课程,积极提升企业网络素养,强化网络传播研究。三楼设立协会沙龙室和电商孵化培育室,还有100平米的户外交流场地,让当地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民等群体有交流研讨的活动场所。7楼设立了网络作家部落,主要进行网络文学创作。婺城因地制宜,发展本土特色,做大“网络文化家园+”模式的发展,网络文化家园与党建、数字经济、网红直播、网络文学相结合,成为网络文化发展的新引擎。

麒麟阁1.jpg

  一是着力凸显“网络文化家园+党建引领”地位。成立婺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加强党对互联网的领导,统筹协调行业党委委员企业发挥职能优势,共同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鼓励行业党委委员企业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助推网络正能量传播。开展了“编程一小时”“浙江金华首届网红音乐嘉年华”“‘战疫情·助农户’农产品公益助销”等一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31234033.jpg

  二是着力打造“网络文化家园+网络经济”业态。网络文化家园重在统筹资源,发挥多渠道多方面力量。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在应对经贸摩擦、促进贸易转型提质方面的作用,通过搭建一个开放、通用、便捷的全球性贸易平台,实现“金华制造、品牌出海”。通过合丰科技在北美的资源优势,将中国绿水青山、中国美食、中国文化传播出海。目前,组织开展跨境电商培训孵化活动12期,手把手孵化企业268家;在各地已组织各类活动767场,包括组织新电商知识大培训、线上直播课、大卖分享会、平台招商会等形式,线上线下培训覆盖人数超60000人次。

合丰1.jpg

  三是着力推广“网络文化家园+网红直播”模式。借助中国金华网红垂钓大赛培育一批婺城本地的网红明星,带动婺城网红经济发展,实现网红经济、社交电商与体育赛事的跨界尝试,以“赛事+社交+电商+制造”为引领,带动了婺城当地企业、品牌的销售升级,从而带动了文化、体育、旅游及周边产业的融合发展。抖音、快手、淘宝等直播平台主动为网红垂钓大赛引流,观看量超过1亿人次,直播带货渔具、火腿、婺州窑等婺城特色产品20万件。

  四是着力奠定“网络文化家园+网络文学”基础。培育本土网络文学土壤,经营本土文化,扩大婺城影响力,正向引导网络作家挖掘婺城故事,利用“互联网+”的方式,通过网络作家的微博、微信公众号、文学作品,将婺城文化融入作品的血脉中,不断提高婺城的影响力、竞争力。《大国雄飞》点击量破800万;古兰月个人作品总点击量破1000万,总点击量近8000万。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