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东阳市:影视E站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56:19 来源: 浙江在线

横店演员公会3.jpg

  东阳横店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作为特定的“横漂”群体,注册总量近8万人,日常在横店约8千人,因为群演职业和网络直播的超高契合度,越来越多的横漂兼职成为主播网红。但因文化程度普遍不高,难免会出现网络“三俗”甚至造谣传谣行为,基于横店影视产业的娱乐属性,造成网络舆情的频次和热度较高,给属地信息内容管理和网络生态治理带来新的课题。

横店演员公会4.JPG

  为团结好横漂网红队伍,发挥正向作用,将网络能量转化为网信工作增量,东阳市委网信办立足横店,加强“影视E站”网络文化家园建设,加强联合、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建平台,把“横漂网红”团结凝聚起来。在原有横漂组织基础上,成立东阳市网络文化协会横店影视分会,会员由横店演员公会、横店微电影有限公司等影视企业,以及“横店西门吹雪”(抖音粉丝809万)、宁志斌(全网粉丝2000万)等横漂网红名人组成。在东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中专设网络影视党委,吸收横漂党总支、横店影视后期制作党支部等4个相关党组织,以横漂党总支为基层堡垒,定期组织学习教育。

  二、重培育,把“横漂网红”素质提升起来。举办“东阳·横店网络文化节”“网络文化智汇论坛”等系列活动,组织“短视频创作交流”“红木家具网络销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等专题讲座,通过培育培训,“横漂网红”法治意识、网络素养和线上线下影响力明显提升。如,推荐横漂网红“十三”接受央视采访报道,展示横漂群演成功转型网络主播的正面形象;选送抖音达人“横店西门吹雪”参加“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三、优服务,把“横漂网红”动力激发起来。为“横漂网红”申办横店景区免费年卡,安排参与“横店影视节”、热门剧组和明星见面会等流量活动,鼓励在创作优质内容的同时,主动推介横店影视文化和旅游产业。选树“横店如兰”为“身边的幸福笑脸”主题报道对象,宣传她幸福逐梦的健康形象。通过扶持培育,提升了“横漂网红”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支持宣传网信工作的积极性显著增强,网络正能量示范效应更加彰显。省委“十四五”规划“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建议中,寄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更高的期望。

  目前,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正在改造升级,东阳市委网信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影视E站”网络文化家园建设,继续加大线下基地建设、丰富活动载体、建立长效机制,把“影视E站”网络文化家园打造成为横漂网红的聚集地,传播主流文化、弘扬网络正能量的主阵地,在打造浙江“文化产业高地”、建设“全国影视产业样板”中贡献网信力量。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