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浦江县:丰安汇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58:04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10302095903.jpg

  浦江丰安汇网络文化家园场地面积300多平方米,设有网络文化展示、网络志愿者培育、直播网红孵化、网络公益培育、网络文化传播、网络素养教育培训等内容,是我县网络社会组织和全县网民互动交流的主平台,通过“学、讲、引、评、帮、融”等途径,着力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网民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10120163953.jpg

微信图片_20210122161951.jpg

  县网络文化家园制定了内部章程、积分管理细则、自媒体公约等一系列内部管理机制,县委宣传部大力支持协会活动,每年会给予一定经费支持,保障网络文化家园活动的顺利开展。目前,基地共已入驻各类网络社会组织、网络志愿者协会、自媒体协会等20余支,每年通过基地开展志愿宣讲、互动沙龙、丰安E课等各类网络文化活动20余场。同时开展了直播带货、手机短视频制作等教学培训活动,目前已经成功孵化出了“聚光灯美学空间”等6家直播带货点。协会制作的短视频分别获得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微视频大赛三等奖、浙江省市县新闻奖一等奖等荣誉。基地充分运用墙体文化、多媒体,大屏、体验式展示等手段,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示新时代浦江网络文化特色和成果,旨在网聚更多正能量,积极唱响“浦江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210302095908.jpg

微信图片_202101201639531.jpg

  积极做好自我宣传,创建了“醉浦江”“向日葵志愿者俱乐部”“浦江县龙峰公益之家”“浦江县志愿者协会”等网络公众号平台,对各类公益项目和活动开展网上宣传,总结经验做法,有效提高了我县网络公益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每年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评优表彰。为进一步提升新媒体技能和团队管理水平,积极推荐优秀会员加入到“金华答卷人”联盟,每年邀请网络大V、专家来浦江开展技能培训,同时结合“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带领部分优秀理事会员赴新浪浙江、腾讯大浙网、乌镇世界互联网会址等地学习取经,形成互联网行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