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玉环市:星火缘

发布时间: 2021-04-07 14:01:09 来源: 浙江在线

1-星火缘场地图.jpg

  玉环市“星火缘”网络文化家园由玉环市委网信办、玉环市网络文化协会于2019年11月建成,位于玉环亿工场产业服务综合体园区内,场地面积近千平方米。“星火缘”主要围绕玉环网络文化展示、网络素养教育、网络作品创作等功能布局打造,旨在通过整合玉环网络文化资源,展示属地互联网发展情况,打造全市广大网民开展线下文化交流、研创活动的网络生态服务平台,提高网络文化创作水平,提升市民网络素养。2020年,玉环市“星火缘”网络文化家园荣获浙江省“文润同心”网络文化家园。

7-开展应急安全宣教活动.jpg

8-开展网络防诈骗宣讲活动2.jpg

  围绕网络文化活动开展,打造星火e站。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课、网络防诈骗、网络救援交流等活动40多场,为20000多人提供了网络文化服务。其中,组织开展的“人防知识网络教育”活动得到了浙江电视台《壹周视点》关注报道。

10-e星火工作室网络活动策划:“e星火”网络正能量火炬传播活动.jpg

10-e星火工作室网络文化作品:【沙画视频】我们一直在奋进.png

  围绕网络文化作品创作,打造e星火网络工作室。组建一支有动漫、沙画、音视频制作等特长的团队,以“e星火”为品牌,开展作品创作、活动策划等,弘扬网络正能量、传播玉环好故事。截至目前,e星火网络工作室共创作了《全民战“疫” 守护家园》《垦荒精神在传承》等上百个“现象级”的网络作品,组织开展的“e星火”网络正能量火炬传播活动吸引了近8万人次参与。

11-我们的公益4:在玉环市首届公益风尚节上展示宣传网络公益集市 4.jpg

11-我们的公益6:组织开展线下网络公益活动1.JPG

  围绕网络公益活动项目,联合天宜打造玉环市“欢乐义工”网络公益集市平台,该平台集宣传、招募、展示、激励于一体,为爱心人士搭建一座通往需帮助对象的桥梁,形成了互联网+公益“1+1>2”的效果。截至目前,已开展公益兴趣班500多节,专业培训20多场,服务超过5万人次。该平台荣获全省“金舆奖•创新案例”,为台州市唯一。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