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天台县:和合之家

发布时间: 2021-04-07 14:29:44 来源: 浙江在线

2017年9月21日 天台县网络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合之家)揭牌11.png

  天台县网络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合之家”,建成于2017年9月,由县委宣传部、网宣办指导,共有建筑面积700多平方,内设网络理事长活动室、好网民活动室、党建联盟活动室、公益联盟工作室、多功能发布厅、网络公益展示区等。目前,网络公益联盟、新媒体联盟、天台红心社等29个组织已入驻。中心大力实施网络同心圆工程,已开展网络理事长沙龙、好网民论坛以及网络公益讲座等活动20场次,新孵化网络社会组织6家,培育了银发好网民23名。2020年,和合之家加入天台城视、范方老倌人、人禾馆等6家短视频制作单位,推出相关作品100余家。

天台“和合之家”网络文化家园2--网络理事长活动室.jpg

  天台是佛宗道源、济公故里,网络公益事业起步早、基础好。2013年成立了全省首家网络公益联盟,曾获“2016网络公益年度机构”“省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十大样本”“2017年度台州市十佳公益团队”等荣誉。其宗旨是整合公益资源,擦亮网络底色,打响爱心天台品牌。2018年创建了网络社会组织党建联盟,下辖2个实体党支部和2个临时党支部,共有成员单位62家,在册党员30名,以党建为龙头和抓手,把党的工作融入到网络社会组织运行和网络公益发展全过程,为画好同心圆工程提供红色圆心。该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关爱抗战老兵、关爱留守儿童、争做“活雷锋”、公益晚会、应急救援、爱心支教、公益寻亲等公益志愿服务2000余次,网民参与公益人数持续增长。

天台“和合之家”网络文化家园8--创客梦空间.jpg

  中心内设“党建联盟活动室、网络理事长活动室、好网民活动室、新媒体工作室、新闻发布厅”等功能区块,现共有网络公益联盟、新媒体联盟、网络作家协会、徐霞客文化研究会、环保志愿者协会、民族摄影协会等29家入驻单位。制定了《天台县网络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暂行规定》《“清朗天台”新媒体联盟自律公约》《互联网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等,督促新媒体落实互联网主体责任,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他们在监测舆情、传播正能量、引导舆论、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效延伸了网信工作的基层力量。2020年,该中心加入天台城视、范方老倌人、人禾馆等6家短视频制作单位,推出相关作品100余家。

天台“和合之家”网络文化家园6--新媒体工作室.jpg

  注重从网络志愿者中挖掘闪光点,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先进人物可亲可敬、可信可学。先后培树了“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陈潇、 “浙江好人”林华强、“最美护士”蒋津津等100多位“网红”。培育了“走马扬鞭”“霞姐”“chmj0101”等银发好网民,扶持创办“台州资讯”“风雅天台”“百花影像”等微信公众号,还通过创作网络歌曲、编发美篇等,积极网上宣传正能量;新孵化网络社会组织4家(天台县网络文化协会、益家人关爱留守儿童团队杭州分会、天台公益自习室、天台爱心驿站)。创作推出了《我的高铁梦(沙画)》《和合颂(沙画)》《唱响台州新时代》《小济公(表情包)》《名县美城赢未来(网络歌曲)》等网络文化作品1100多个,参与了“学习践悟十九大”“畅想我的新时代”“改革在身边”“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一句话”等微博话题互动,发布原创贴文800多条。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