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吴兴年·更有味”网红大V打卡吴兴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妙山村年猪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4-08 11:07:12 来源: 爱上吴兴客户端

  1月1日上午,“吴兴年·更有味”网红大V打卡吴兴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妙山村年猪文化节在妙西镇妙山村文创街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建忠,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网红大V等出席。

A78I1585-1.jpg

  主持人开场

A78I1604-1.jpg

  观众席

  近年来,吴兴立足生态美、人文美、和谐美的城市积淀,借助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东风,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特色,创新技术载体运用、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用好新兴传播平台,在全市率先建成“湖城e家”网络文化家园,组织开展“网红大V走进西塞山”“第二届电子竞技大赛”等一批有声势、有规模的网络文化活动,推出60余部有影响、有口碑的10万+网宣作品,持续营造了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生态。

A78I1763-1.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建忠讲话

  妙山村位于美丽乡村发源地——湖州市域中部、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内,全村总面积9.06平方公里,下辖11个自然村。全村共有农户约五百户、一千四百多人。每当新年来临的时候,村里最热闹的就是吃一碗杀猪饭了。粮满归仓、猪肥羊壮,勤劳朴实的乡亲们满怀丰收喜悦,杀年猪来迎接荣归故里的乡友和八方来客,更期望来年六畜兴旺,五谷丰登。

A78I1826-1.jpg

  抬年猪

A78I1887-1.jpg

  祭品

A78I1873-1.jpg

  拜祭

  除了杀年猪,游客还能在文创街看到剪纸、写春联、打年糕等年俗活动,欣赏舞狮、越剧等民俗表演,吃妙西特有青团、传统方糕等美食,感受民俗文化。此次的年猪节不光有美味、有年味,更有浓浓的乡情、美好的寓意,是一场家人团聚、喜庆丰收、农家体验、休闲旅游的年猪文化盛宴。

A78I2169-1.jpg

  妙山文创街

A78I2022-1.jpg

  写春联

A78I2103-1.jpg

  剪纸

A78I2253-1.jpg

  制作年糕

A78I1572-1.jpg

  舞狮表演

A78I2062-1.jpg

  越剧表演

A78I2025-1.jpg

  蒸糕点

A78I1996-1.jpg

  定胜糕

A78I2082-1.jpg

  传统方糕

  据悉,“吴兴年·更有味”网红大V打卡活动于1月1日启动,至元宵节结束,历时57天。期间将组织网红大V陆续走访各乡镇街道,聚焦年猪饭、鱼汤饭、走马灯、写春联、打年糕等年俗年味,通过短视频、直播、Vlog、图文资讯、互动话题等方式,将吴兴的美食美景近距离、故事化呈现给广大网民朋友,力争将网络流量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增量。

A78I2010-1.jpg

  游客品尝当地美食

A78I2035-1.jpg

  杀年猪

A78I2064-1.jpg

  游客欣赏名俗表演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