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中国节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湖州南太湖新区:美丽杨家埠 幸福闹元宵

发布时间: 2021-04-06 14:27: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思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思)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元宵佳节,2月25日,湖州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下辖各村围绕“美丽杨家埠﹒幸福闹元宵”为主题开展元宵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悬挂着谜语的红色纸条随风飘荡,热闹非凡。100多条谜语涵盖历史名人、名胜古迹、生活知识等内容,村民们三人一群、五人一堆讨论谜底。其中有戴着老花镜的退休叔叔阿姨、有朝气蓬勃的小孩子、也有披银发的老奶奶老爷爷,他们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猜到答案的惊喜若狂,猜不到者则苦思冥想。很快,100多条谜语被一抢而空。戚家村村退休刘阿姨说:“在村的微信群里看到今天要举办猜灯谜活动,特意从湖州城里赶回来参加,我已经猜中3个了。这样的文化活动能增长见识、挑战思维,不论对孩子还是大人都很有意义。”

image.png

  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将煮好的汤圆带到活动的现场和村民们共同品尝,大家你一碗我一碗的吃着汤圆,有的吃到的是芝麻馅的,有的是豆沙馅的,他们互相交流着哪种口味的自己更喜欢,哪种更甜一点,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辖区村民们的业余生活,也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