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中国节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金华婺城区:欢乐闹元宵 趣味游园会

发布时间: 2021-04-06 14:27:14 来源: 婺城融媒客户端 记者 蔡君楠 通讯员 曹璐

  近日,金华婺城区城中街道杨思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庆元宵 猜灯谜”元宵游园活动。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人们吃元宵、看花灯、猜灯谜,寄托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举办元宵游园活动,旨在营造温暖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便在活动场地上挂起了精心准备的灯笼和谜语,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前来参加。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居民们兴致勃勃、积极热情,聚集在灯谜卡纸前。有的在独自思考,有的在相互讨论,有的在求助他人。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除了猜灯谜,此次活动还组织了夹“汤圆”、跳绳、套圈等趣味十足的游园项目。

  与此同时,社区邀请了城中卫生院的医生,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签约家庭医生,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社区通过活动向居民普及了廉政知识、反邪教、禁毒、健康教育、生活常识等知识,并结合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积极倡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以文明风采喜迎元宵,助力婺城“幸福名城”“生态名城”建设。

  据了解,活动共吸引了200余人参加,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 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