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中国节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慈溪:72年后,两位慈溪籍扬州三江营战斗烈士与亲人“团聚”

发布时间: 2021-04-07 14:49:54 来源: 慈溪日报 记者 蒋亚军

  4月2日,两位慈溪籍参加三江营战斗的烈士陈清水、金阿康与亲人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镇三江营革命烈士纪念馆“相见”。300多公里的路,跨越72年后,烈士亲人在由中共扬州市江都区委员会、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学党史·祭英烈—让三江营英雄回家”活动中圆了寻亲祭扫梦。

JYJ_8416.jpg

  图为两位慈溪籍烈士亲人在擦拭碑上的烈士名字。

JYJ_8544.jpg

  图为慈溪籍烈士金阿康侄女金杏凤在祭拜时泣不成声。

JYJ_8645.jpg

  图为烈士亲人用家乡带来的三北豆酥糖、年糕、黄酒、果品等传统特产祭奠烈士。

JYJ_8893.jpg

  图为烈士亲人将黄酒洒落,依依不舍地告别烈士。

JYJ_8919.jpg

  图为烈士亲人带着浸润了先烈热血土地上的一罐土,一起回故乡。


编辑: 张达磊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2日,两位慈溪籍参加三江营战斗的烈士陈清水、金阿康与亲人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镇三江营革命烈士纪念馆“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