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中国节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舟山嵊泗:县老年大学戏曲班开展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1 10:35:53 来源: 嵊泗新闻网 记者 袁静仪

  6月8日下午,县老年大学戏曲班开展端午节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丰富了老年学员的文化生活,让老年学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活动现场,《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声声入耳,还有学员以越剧助兴,现场气氛和谐,掌声此起彼伏。老年大学戏曲班班长介绍道:“戏曲班呢,我们革命歌曲也唱的,越剧也唱的,黄梅戏也唱的。包粽子的人包粽子,唱歌的人唱歌,我们自娱自乐。”


  捋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打捆,巧手翻飞。一只只漂亮的粽子在老年学员的手中逐渐成型。“偶尔家里在包(粽子),还在学,这里我们刘老师教一下,我也是跟刘老师学的。”老年大学戏曲班学员笑着说。


  据悉,老年大学戏曲班共28人,平时以学习戏剧为主,每位学员在这里都能怡然自得,快乐“上学”。老年大学戏曲班年龄最长学员告诉记者:“别人说你辛苦了,我不辛苦,因为大家高兴,我就开心,大家的高兴实际上对我来说也是个享受。年纪老了,要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虽然自己退休了24年,但是不忘记自己是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发挥点余热。”


编辑: 张达磊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8日下午,嵊泗县老年大学戏曲班开展端午节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丰富了老年学员的文化生活,让老年学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