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中国节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金华武义:古村落里香包制作忙

发布时间: 2021-06-11 11:02:22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东方 记者 朱静怡

  6月7日,笔者在武义县俞源太极星象村的一座古建筑里看到,几个村民正忙着把中草药装进香包袋里做成香包。浙江义通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一龙说,这些香包是准备销往上海的。

  罗一龙介绍,香包里的中草药主要由艾叶,丁香,陈皮,藿香薰衣草等十几味中草药组成,这些中草药具气味清香纯正、持久,多数中药有效成分对多种细菌和病毒、霉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或杀灭功能,放在车内、房间里,佩挂在身上有驱虫、避瘟、清洁空气的功效。

  罗一龙说,他从小就看到在端午前夕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一些香包给小孩佩戴。近年来,他发现不仅仅是端午这段时间,现在很多人长年都用香包,于是从今年年初开始他就雇村里的一些老人制作香包,通过淘宝、拼多多、等互联网进行销售,到5月底,已经卖掉2万多个,全国各地的客户都有,有的单位一买就是上千个发给员工。有的单位则要罗一龙寄去中草药和香包袋,组织员工自己装袋,增加员工的体验感。



编辑: 张达磊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7日,武义县俞源太极星象村的一座古建筑里,几个村民正忙着把中草药装进香包袋里做成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