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好网民 > 网络中国节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湖州织里:坚守岗位庆中秋 一封家书寄相思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27:14 来源: 爱上吴兴客户端 记者 王建明 陈松明 袁玫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坚守在防灭火执勤一线的消防指战员们却在异乡枕戈待旦,思乡的感情尤重。作为一名消防员,同样为人父母为人儿女的他们,当万家灯火通明、街道热闹繁华的时候,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不敢有丝毫的松懈,随时准备抢险救援,守护一方平安。为缓解消防队员的思家之情,中秋节前夕,湖州织里消防救援大队以致消防队员家属的一封信、组织队员“写家书”等方式,给家中父母亲人送去问候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918085357.jpg

  消防队员正在写家书

  9月17日,记者在织里消防救援大队学习室看到,正在给家里写信的消防队员们或托腮沉思,或奋笔疾书。来自四川省凉山州的消防员陈德波在信中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的儿子来湖州消防整整一年了,在这一年的日子里,有开心,也偶有烦恼,但是我都能够调节好,希望你们不要担心。在队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更加懂事了。我很想念你们!”织里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大部分都来自五湖四海,离家千里,在中秋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张张薄薄的纸片写出了他们对家人浓浓的思念。

  鸿雁托相思,家书寄真情。今年是织里大队长安路消防站站长宋海龙参加消防工作的第12年头,最近五年都是在队里过中秋节。这位不擅长表达的硬汉,也向记者吐露了自己对父母的挂念。“每年休假时都回老家看看,但这几年中秋节一直没机会在家陪陪父母,希望他们照顾好自己。”宋海龙说。

微信图片_20210918085409.jpg

  已完成的家书

  “一封家信,让队员道出了心底的真情实感。”织里消防救援大队长安路站副站长周利华说,“队里每年中秋都会组织指战员开展‘写家书’活动,今年我们还开展了‘情系中秋,感恩有你’活动,向大队全体指战员家属寄出中秋慰问信和纪念品,以此寄托大队党委对每名消防指战员亲人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祝愿。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温暖每一位队员家属的心,也让指战员们深深地感受到湖州消防大家庭的人文关怀。”


编辑: 张达磊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