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5月18日—5月24日)

浙江生态修复工作获舆论肯定
楼市止跌回升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5-05-25 17:21: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分析师 刘兆强

  过去一周,涉浙热点舆情有:浙江生态修复工作获舆论肯定;央媒聚焦衢州最美村支书劳光荣先进事迹;义乌出租车改革方案继续获舆论关注;浙江楼市止跌回升,“真回暖”还是“假迎春”?

  浙江生态修复工作获舆论肯定。20日,新华社播发《长三角地区:生态修复换回绿水青山》,对浙江生态修复工作予以赞赏。人民日报评论称,浙江在修复自然生态的同时,更树立了一种科学、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发展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经济日报指出,浙江率先实施生态省试点建设以来,把生态修复纳入生态建设重要内容,并以治水为突破口,实施“五水共治”,成为保护环境、修复生态的关键之策。光明日报称,“‘五水共治’吹响治水的号角,水环境的整体改善让百姓拍手称快。”

  央媒聚焦衢州最美村支书劳光荣先进事迹。衢州市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支部书记劳光荣被评为全国劳模后,又被中宣部列为“最美基层干部”宣传典型,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关注。19日,人民日报刊发《村民“心中最想要的村支书”》,介绍劳光荣带领村民把贺田村建成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共奔富裕文明路的先进事迹。当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劳光荣:把家门口的事做好》,也对打造生态共建“贺田模式”的劳光荣大加赞誉。

  义乌出租车改革方案继续获得舆论关注。义乌出租车改革方案上周继续受到舆论热议。1、方案持续获舆论点赞。该方案一经出台,就被冠以“中国出租车业改革的先行样板”,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称其为“破冰”之举;新华社称,交通部认为义乌模式为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提供借鉴和示范。2、舆论期待出租车改革真正能突破瓶颈。舆论为义乌改革叫好的同时,也注意到改革将面临的障碍。如北京商报思考的是“义乌模式到底能走多远”,“让各地照搬义乌的改革模式还不太现实。”新华社称,作为出租车改革“吃螃蟹”的城市,义乌模式能否引得改革政策“东风”,都有待观察。

  浙江楼市止跌回升,“真回暖”还是“假迎春”?4月份浙江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结束13个月的下降趋势,首次略有回升。数据显示,杭州、温州这两个房地产标杆城市的房价环比均上涨。浙江楼市真的“触底反弹”了吗?澎湃新闻、经济观察报指出,目前还不能确定楼市企稳,楼市回暖态势确立仍需观察。人民日报海外版则称,浙江11个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出现“四涨一平六降”现象,“分化的格局”让市场各方争论浙江楼市究竟是“真回暖”还是“假迎春”。

标签:盘点|涉浙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