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1月7日-11月13日)

央媒聚焦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发布时间:2016-11-15 10:52: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11月15日讯 11月7日—13日,涉浙热点方面,央媒聚焦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六大亮点引关注;“双十一”盛宴背后的“老”问题再获舆论关注。

  央媒聚焦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六大亮点引关注

  10日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陆续刊文关注本届大会的主要板块和议题,称赞与前两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将呈现六大新特点:新场馆整体运行、国家部委共同办会、博览会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乌镇咖荟”打造交流互动平台、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引领全球互联网创新发展、会务接待服务体现国际化。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则注意到了乌镇的变化,指出经过三年努力,乌镇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智慧小镇”,涌现出一大批智慧项目。此外,人民日报还刊文《浙江“互联网+”全面提速手机扫一扫完成吃住行》关注近年来浙江大力发展的信息经济,称赞浙江将互联网优势和生产制造优势紧密结合,推动“制造大省”向“智造强省”转变。

  “双十一”盛宴背后的“老”问题再获舆论关注

  据阿里巴巴集团披露的数据称,截至12日零点,2016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交易额冲破1207亿元,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交易额912亿元,迈入“千亿时代”。在舆论关注“双十一”创造巨额交易额的同时,新华网指出“双十一”活动举办八年了,网络购销如火如荼,但依然有严峻的刷单造假、消费欺诈等不良现象。此外,“双十一”的其他槽点也层出不穷,用户体验难言保障。如“双十一”开始前数分钟内,支付宝频繁“崩溃”;天猫预售条款苛刻,不支持定金退款;支付渠道“垄断”等问题在网上也备受诟病。不过,有观点指出,除了唱衰与质疑外,也需看到“双十一”的进步,以及它给传统商业模式带来的颠覆。

标签:互联网大会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