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7月6日—7月12日)

舆论聚焦台风"灿鸿"袭击浙江
应急处置有力舆论引导给力

发布时间: 2015-07-13 16:35: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分析师 刘兆强

  过去一周,浙江热点舆情主要有三点:夏宝龙书记在光明日报撰文引网友学习热;台风“灿鸿”袭击浙江,应急处置有力,舆论引导给力;萧山一职高多名学生高考志愿被篡改,敲响信息安全警钟。

  夏宝龙书记在光明日报撰文引网友学习热潮。6日,光明日报头版刊发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提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把弘扬‘红船精神’与纪念建党94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更好地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7日,浙江日报全文转载该署名文章。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全国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此外,夏宝龙书记的署名文章还在网民中引发热议。有网民表示,将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从自身工作中,排查不严不实的思想倾向、找准不严不实的行为表现、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在弘扬“红船精神”中强化对党的忠诚度,当好“红船卫士”。

  台风“灿鸿”袭击浙江:应对有力获赞,舆论引导给力。上周末,台风“灿鸿”正面袭击浙江。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统计,截至12日12时,涉及“灿鸿”的相关舆情信息共计超50万条,中央电视台、新华网、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等媒体发布原创新闻报道累计超28000篇。面对建国以来浙江遭遇的最强台风,政府部门防范措施到位、灾情信息发布及时、救援应急灵活有效,得到了大量媒体和网民们点赞。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台风期间还出现了多起谣言混淆视听,但官方辟谣及时有效,应对处置效果相当得力。不过,台风登陆之后不到一个半小时,省防指办通报的“经济损失”准确性引发部分网民质疑。

  萧山一职高多名学生高考志愿被篡改,敲响信息安全警钟。7月6日,浙江电视台报道,萧山一职高多名学生高考志愿被篡改。事后,经警方调查,嫌疑人为同校学生,已被刑拘,改他人志愿是为了恶作剧。事件发生后,新华日报、广州日报等媒体迅速跟进报道。新浪微博上,#高考志愿被篡改#话题获得近200万阅读量,讨论量近1500条。对于警方“恶作剧”的解释,@人民日报称,“高考志愿被篡改,暴露出诸多问题,绝不可用恶作剧搪塞!背后有何隐曲,应彻查。”南国都市报指出,高考志愿被篡改,背后透露出高考招生中“抢学生”的乱象。中国教育报表示,不管是否为“恶作剧”,但“志愿被改”却敲响信息安全警钟。

  

标签: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