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8月16日-9月15日)

“健康传播”如何才能传播健康 小编们用热文告诉你

发布时间: 2015-09-18 11:27: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舆情监测应对中心

  一层秋雨一层凉,转眼秋天就来了,排行君提醒大家身体要紧,天凉别忘添衣裳。正值秋意渐浓时,已连续发布四期的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又迎来了新的一期排行榜。而一直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医学常识的小编们,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又给读者呈现出哪些内容,各账号表现出哪些特点呢?且看下文分析。

   TOP10竞争日趋激烈,“大咖”地位频遭挑战。8月16日-9月15日,在卫生计生委系统政务微信统计的170个微信公众号中,小编们累计发文3792篇,较上期的4019篇减少5.65%,共计阅读数7426795次,点赞41353次,较上期分别减少1.62%、14.44%。虽然发布量、阅读量、点赞数较上期有所减少,但从Top10的具体排名来看,各账号间的角逐力度丝毫未减。上期首次夺得冠军地位的“健康温州”,本期险被“大咖”“邵逸夫医院”夺回冠军宝座,“健康温州”的影响力指数仅比“邵逸夫医院”多58而已,其竞争激烈程度显而易见;同样影响力指数过千的“东阳市人民医院”和“温医附二院”以离冠亚军很小的差距,分列三四位;值得关注的是,“浙大一院”由上期的32名重回Top10,排名第六,成本期名次上升幅度最大的账号。

  大阅兵激发爱国情怀,多账号发文关注抗战老兵。9月3日,天安门前气势恢宏的阅兵仪式,重温了一个民族的光辉历史,也彰显了一个国家的实力,更激起了人们浓浓的爱国热情。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不少微信公众号就发文表达爱国情怀,关注抗战老兵,聆听抗战故事。如“浙大一院”发布的《浙大一院李兰娟院士受中组部邀请参加阅兵观礼!》表达了李院士代表浙江的医护人员,见证祖国强大的激动心情!“绍兴市人民医院”发布的《走访绍医抗战老兵》旨在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该院党委赴医院抗战离退休老同志张明昇、何步荣、韦南凯家中走访、慰问。同样慰问抗战老兵的还有“浙医二院”发布的《【纪念日】抗战老兵,我们向您敬礼——王建安院长、陈正英书记慰问我院抗战老兵尤新兰》向该院惟一一位目前尚健在的抗战老兵、原党委书记——尤新兰致敬,以及“衢州市人民医院(衢州中心医院)”发布的《【衢医动态】院领导看望慰问抗战老兵》等等。

  热文榜小编友情提醒,当心那些隐藏在生活中的健康隐患。从热门文章阅读量看,“健康温州”发布的《这东西危害巨大,毒性堪比杀虫剂!可你每天都在吃……》成为本期惟一一篇阅读量破10万的文章。从话题类型看,“健康温州”发布的《3岁孩子鼻子奇痒无比,最后手术取出的东西让妈妈后悔不已!》、《温州人注意!这种吃饭的碗几乎家家都有,千万别用了》、“温医附二院”发布的《【嗨警示】女子肺上长囊肿,切开全是虫卵!因为她家有……》、《【嗨警示】6龄童被牵了下手,突然弯曲变形差点废了!10个爸妈8个错》以及“邵逸夫医院”发布的《【推荐】女性癌症常见的15个早期症状(转给身边的女性)》等传播大众健康知识的文章颇受关注。

标签:卫计委|排行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