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10月16日-11月15日)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生还是不生成热点

发布时间: 2015-11-17 09:38: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10月29日,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如惊雷般炸响在普通人的生活中,朋友圈“遭遇”刷屏,成为了全民热议话题。作为最早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的浙江,“全面二孩”放开后,相关讨论也成为浙江卫生计生系统官方微信关注热点。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的美好时光,有难有易,有苦有甜,生还是不生呢?排行君带你去看解读。

  10月16日-11月15日期间,参与排行的174个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政务微信公众号,小编们累计发文4037篇,共计阅读7866351次,点赞49843次,三者较上期分别增加12.58%、20.76%、21.31%。从具体排名看,“邵逸夫医院”、“健康温州”、“东阳市人民医院”、“温医附二院”仍稳居前四,排名与上期相同。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期Top10榜单中,再次同时出现两匹“黑马”:“苍南卫生”、“浙江省肿瘤医院”两个账号首次冲进Top10,二者分列第五、第九名。

 
 

  二孩全面放开,生还是不生?成微信公众号关注热点。10月29日,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如惊雷般炸响在普通人的生活中,朋友圈“遭遇”刷屏,生还是不生,成为了全民热议话题。据排行君统计,本期浙江卫生卫计委系统微信的小编们累计发布有关“二孩”文章113篇。如受“全面二孩”政策影响,“健康温州”就发文表示,“全面二孩政策一出,温州各大医院产科门诊量突增”,甚至有“46岁妈妈有23岁女儿还想生儿子”;“健康温州”还预测到“温州二孩政策一旦落地,可生二孩育龄妇女至少增60多万!”不过,“二孩政策”放开后,是不是想生就能生呢?宁波市卫生卫计委官方微信“妈妈知道”刊文提醒《重磅!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别以为真的谁都能生二娃,这三种人就是不行!》,“嘉兴市妇保院”《【全面二孩】专家提醒:再生育有讲究!》一文也表示,“如果有条件,二胎最好赶在35周岁前生。”毕竟,“一般孩子好不好,与女性年龄关系较大。”那符合条件的生还是不生?权威解读都在这啦,“浙江健康教育”《【权威信息】卫计委主任解读“全面放开二孩”需政策推动降低养育成本》,除了政策解读外,排行君觉得还有一层意思就是生二孩前应先算算供养成本再做决定。看样子,要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的美好时光,有难有易,有苦有甜,还需“且生且珍惜”呀。

  浙江卫生计生系统开启“获奖模式”,各种大奖连连不断。继10月浙江籍科学家屠呦呦获诺奖后,近期浙江卫生计生系统似乎开启了“获奖模式”,各种大奖连连不断,到底有多少大奖,请容排行君数一下。先看国际大奖:10月20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发文称,近期,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第八届欧洲结合医学峰会期间,该院曲凡副研究员获得由欧洲结合医学学会颁发的2015年度“国际结合医学研究杰出贡献奖”。“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惟一一一位来自亚洲的研究者获奖。”再看国内大奖:10月21日,“浙大儿院”发来喜讯,日前,中国儿科学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权威奖项——第九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该院的“危重新生儿综合救治技术的临床基础研究及推广应用”项目喜获一等奖。11月3日,第二届全国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决赛现场又传来好消息,“浙江卫生计生监督”刊文称,“我省代表队的诸爱囡同志获得放射与职业卫生专业个人一等奖,郑伟红同志获得医疗和传染病防治监督个人三等奖。”11月10日,“健康龙湾”发布消息,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刘克昌荣获了,全国“心胸影像病例读片大赛”二等奖,而且是浙江省唯一获奖的医生。还有省内大奖:近期,由省卫生计生委举办的“寻找老照片里的卫生计生故事评选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健康德清”发文《好消息,德清县获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老照片及故事征集活动一等奖!》。“浙大儿院”表示,该院选送的“连体女婴分离手术”照片荣获二等奖。数到这,排行君不禁感慨,真是好多好多奖呐。

标签:卫计委|排行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