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1月16日-2月15日)

向春节期间还在坚守岗位的“白衣战士”致敬

发布时间: 2016-02-17 14:07: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转眼猴年春节假期已经远去,您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吗?还不快收收心,为了那个更好更美的明天,砥砺前行、努力奋斗。猴年“猴赛雷”,让我们看看过去一段时间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发生哪些变化,小编们又给大家呈现了哪些精彩内容吧?

  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月16日-2月15日期间,参与排行的175个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政务微信公众号,小编们共发文3200篇,累计获得6299477次阅读,点赞数42888次。受春节长假等因素影响,从数据上看三者较上期均有减少(上期三者相应数据分别为3715、8469762、50603)。从具体排名看,在TOP10榜单中,“健康温州”、“邵逸夫医院”依然稳居冠亚军宝座,“东阳市人民医院”位居第三。温医附二院”、“绍兴市人民医院”、“浙医二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等账号依然活跃在Top10之列。值得注意的是,本期“绍兴市中心医院”凭借一篇阅读超10万的文章脱颖而出,首次冲进前十名。

  向春节期间还在坚守岗位的“白衣战士”致敬。春节期间,小伙伴们红包抢得手都快抽筋了吧?听到情人节就上班了是不是很心塞?看看那些过节期间还在岗位上工作的“白大褂们”,您就偷着乐吧!您看,春节假期还没到,“邵逸夫医院”、“健康温州”、“绍兴市人民医院”、“温医附二院”、“乐清市人民医院”、“嘉兴市妇保院”等近百家医院微信公众号就发布春节期间各门诊值班表,其中均强调:急诊24小时开放!“健康温州”刊文特别关注了假日里急诊科的“白衣战士”,“‘忙碌’一词他们一年365天都在体验着,直到年三十,这种感觉不仅没有消褪,反而更强烈。”“瑞安市人民医院”也表示,“他们早已忘掉现在是春节,全力以赴抢救生命,就算筋疲力尽也毫无怨言。”过年,对普通老百姓来讲,就与家人团团圆圆,走亲访友,但对很多医护人员来讲,更多的却是坚守岗位和沉甸甸的责任。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向他们致敬!

  浙江卫生计生系统微电影大赛作品感动朋友圈。2016年春节前夕,“浙江省卫生计生系统微电影大赛”进入了复选阶段。该活动由浙江省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在2015年4月发起,旨在通过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征集、评选以医疗卫生计生行业故事为题材的微电影作品,来展现当代卫生计生工作者立足岗位、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动人风采。截止2015年10月,该活动共征集到80余部微电影作品,这些作品中有不少是参赛单位首部自编自导的电影,记录和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获得不少网友的称赞。如“湖州中医”推介的该院首部自制微电影《脉》,该片取自于三代中医人,讲述了一个治病救人,薪火相传的故事,成为本次微电影大赛复赛评选阶段唯一的一部代表基层中医院入选的影片,网络投票占比高达30%。“浙医二院”也介绍了该院的参赛作品《烈火仁心》。2014年7月5日,杭州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国的公交车纵火事件,20位危重病人同时送往浙医二院救治。本片从浙医二院一位烧伤科新护士的视角,讲述目睹并经历了整个抢救过程之后的蜕变。这些“微”影像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卫生计生从业人员饱含人文情怀的职业理念与生存状态,传递出浓浓的崇德向善的核心价值理念,让这个春节又多了一份感动。

(本榜单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联合发布)
 

标签:卫计委|排行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