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月16日-3月15日)

春天里,聊一聊长高和减肥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 2016-03-17 09:50: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春天到来,外出赏花踏青渐成不少人休闲的方式之一,养生保健课随之更新至最新一季,这其中的门道不少,还不快搬小板凳听专业人士唠一唠?春天还是孩子长个儿的好时机,也是“三月不减肥,N月徒伤悲,说多都是泪”的准备期,一批有关青少年生长发育、减肥等话题的推文默默登榜。

  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月16日-3月15日,参与排行的177个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政务微信公众号,共发文3650篇,累计揽获阅读量7691860和点赞数52232,较上期的3200、6299477、42888,均有回升。TOP10中,“邵逸夫医院”时隔3期再获第一,“健康温州”退至第二,“东阳市人民医院”、“温医附二院”分获第三、四名,与上期一致,“绍兴市人民医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台州市医学会医讯”等账号继续活跃,“浙大一院”、“富阳一院”重回前十,“瑞安市人民医院”从上期的第十二名一跃而起,首次跻身前十榜单,成功锁定第十名。

  春天里养生有啥讲究?餐单这就奉上。又到了万物生长的好时节,对于春季养生,“健康温州”请出五款堪称“去火神器”的食物,清热消痰、养胃消炎、解决胸闷腹胀等通通搞定;“温州市中医院”推荐了8种最适合在初春三月吃的水果;“邵逸夫医院”喊出“春天养好肝,健康一整年”的口号,介绍了一份养肝宝典。该账号另一篇推文还提醒,春天是吃野菜的最好季节,不少野菜是极好的药材。话毕便奉上十道野菜健康菜单,赢得不少追求健康实惠的吃货们的追捧。

  孩子的健康成长始终牵挂在心。过去的一个月,“江浙沪儿童体内普遍含兽用抗生素”的新闻引爆网络,“健康温州”、“妈妈知道”(宁波市卫生计生委)等账号纷纷关注,并从兽用抗生素来源、抗生素暴露事件回顾、如何正确认识抗生素等方面解释说明。“温医附二院”搬出了世卫组织的研究成果指出,孩子的生长发育在春季(3-5月)最快,提醒家长为孩子长高助一臂之力。同样是孩子的身高话题,“温医附二院”等账号还从一篇“爸爸身高168,儿子却有180”的新闻入手,科普了身高、智力等“遗传学的那些事儿”,多篇相关推文累计得到阅读量接近65000。另外还有“东阳市人民医院”提醒,带孩子外出踏青赏花时注意树木、花香亦可能成为过敏元凶,甚至导致慢性中毒。

  说多了都是泪的减肥故事。虽然离夏天尚有些时日,但“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六月伴侣没”已经开启了残酷提醒模式,减肥话题亦成为本期热点之一。“浙大二院”关注222斤重的14岁男孩在16个月内甩肉76斤的消息,并请该院副院长给出建议:孩子肥胖大多是吃出来的,可以调整饮食来控制体重。“健康温州”、“绍兴市人民医院”感同身受地表示,一旦认真减肥,吃东西都变得斤斤计较。对于跑多少公里才能消耗吃下去的卡路里,这些账号提供了“简单粗暴”的对照图示。同时,“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通过实例警示,想要通便、减肥的方式有多种,自行服用通便减肥药有风险!

 

  (本榜单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联合发布)

标签:卫计委|排行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