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3月16日-4月15日)

韩剧里的急救被吐槽?听听专业医生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6-04-22 09:22: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虽说春回大地,但天气依旧反复无常,各种春季多发病也在抬头。这不,“甲流”袭来,温州的不少小学生就扎堆病倒了。而呼吸道疾病、花粉过敏等春季常见病也不得不防,还是快来看看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的小编们科普的应对之策吧。时下最热韩剧《太阳的后裔》也进入小编们的视野,不过,咱可不能光看男主“撩妹”,还是要正儿八经地学学剧中的急救知识,说不定关键时候能挽救人的生命。

  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本期,在“绍兴第二医院”新晋加入排行榜单后,参与排行的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政务微信公众号达到178个。3月16日-4月15日期间,共发文4002篇,累计揽获阅读量9204146和点赞数69323,较上期的3650、7691860、52232,均有大幅提升。TOP10中,“邵逸夫医院”成功卫冕,“健康温州”位列第二,“温医附二院”、“东阳市人民医院”分列第三、四名。本期,“绍兴市人民医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富阳一院”继续位列榜单,名次有所下降。“健康永康”、“杭州疾控”、“浙江健康教育”取代“浙大一院”、“瑞安市人民医院”、“台州市医学会医讯”挤入前十。

  “撩妹”虽好,学些急救知识却更为实在。过去的一个多月,《太阳的后裔》火了,男主宋仲基的“高颜值+撩妹”技能,迷倒了众多观众。“绍兴市人民医院”则一脸严肃地表示:“别光看欧巴‘撩妹’了,咱还是学点正确医疗知识”,同时该账号还纠正了剧中多处急救处置的失误之处。俗话说“技多不压身”,小编们安利的这些急救知识,说不定在关键时候能挽救人的生命。如“邵逸夫医院”就通过护士妈妈及时心肺复苏挽救宝宝生命的事例,顺带传授了专业心肺复苏的技巧。“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将目光投向全国多达2.9亿的心血管病患者,通过专家对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病自救方法的全面剖析,让这些猝死的“杀手”无所遁形。

  春日里别让小毛病找上你。反复无常的天气仍阻碍不了春回大地的步伐。温暖的春天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万物复苏的美丽,各种春季多发病也将抬头。春季防病也被提上了重要议程。“邵逸夫医院”找出了春天里出现失眠、易怒、上火、眼睛发红等症状的罪魁祸首是“肝火旺”。“东阳市人民医院”则梳理了呼吸道疾病、花粉过敏、春困等春季最常见的7大疾病,并积极支招防病。而最令人头疼的还属春季流感,“温医附二院”就通报了温州市部分小学因小学生出现扎堆感冒发烧而停课的情况,提醒家长注意“甲流”来袭。“健康温州”也在“感冒季”特别提醒,注射头孢等抗生素后切忌饮酒,否则极有可能“乙醛中毒”,重则会有猝死风险。

  (本榜单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联合发布)

标签:排行|卫计委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