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宁波党员总数逾51万 队伍继续呈年轻化、知识化趋势

发布时间: 2016-07-01 10:50:42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勇祖轩 黄合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截至2015年年底,宁波市共有共产党员51.31万名,党的基层组织2.72万个,其中基层党委949个,总支部1781个,党支部2.44万个。

  据悉,宁波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尤其重视在“80后”“90后”青年农民、工人中发展党员,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高发展党员质量。2015年,全市发展党员1.15万名,较上年减少450余名。

  同时,全市党员队伍继续呈年轻化、知识化的发展趋势。2015年,宁波市新发展党员中,35岁以下5076名,占30.4%。新发展的党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4794名,占41.8%。

  近年来,宁波市强化党员意识和党章党规意识,全面落实每月党员固定组织生活日制度,依托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开展活动,实施“锋领指数”考评管理,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标签:党员 队伍 发展 组织 发展党员 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