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获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发布时间:2020-04-30 17:42: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日前,央行宣布支持在杭州等6市(区)扩大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申请创新测试,在依法合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赋能金融“惠民利企”,纾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等痛点难点,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据了解,本次杭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申报机构的范围包括从事金融服务创新的持牌金融机构或从事金融相关业务系统、算力存储、算法模型等科技产品研发的科技公司。持牌金融机构包括全国性银行、大型城商行、互联网银行等。科技公司作为申请机构时,须由持牌金融机构为其提供科技产品的金融服务和金融应用场景,不得变相开展金融业务。申请机构应合理控制金融服务创新的试点范围,明确用户数、交易量、服务地域等方面预期规模并在试点中严格落实,切实防范创新风险传播扩散。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杭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获批,有利于全面推进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发挥杭州金融科技优势,推进现代金融服务产品创新,更好服务杭州小微企业融资发展需求。

标签:金融科技;金融服务;创新;试点;监管编辑:周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