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1月18日-11月24日)

浙江多地助推社会治理手段现代化引央媒瞩目

发布时间:2019-11-25 17:13: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11月18日-11月24日,主题报道方面,浙江多地助推社会治理手段现代化引瞩目;央媒关注浙江乡村经济发展实践。热点方面,阿里巴巴二度赴香港上市,舆论指其意在抵御风险,或可提振香港股市。

  浙江多地助推社会治理手段现代化引瞩目

  11月21日,《光明日报》聚焦伴随杭州“互联网+养老”服务平台上线,基于城市大脑数字治理的养老服务驾驶舱正不断联结各个应用场景,为老年人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11月19日,《法制日报》关注国内外专家学者聚首湖州织里,探寻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经验。文章将其总结为,“抓早抓小打早打小,彻底消除秩序乱象,严格防控各类风险,科技赋能精准施策。”11月19日,《人民日报》点赞宁波海曙征引社会力量,进入专门帮助心智障碍家庭开展日间照料的公益机构。《人民日报》评价其称,“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网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康复机构等‘加盟’,迈开了‘共治’模式的第一步。”11月25日,《新华每日电讯》介绍浙江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摇号、电子数据在线存证、异地医保报销、收款融资等领域,助推社会信用治理。同日,《科技日报》关注浙江借力区块链技术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取得的改革成效。

  央媒关注浙江乡村经济发展实践

  11月18日,《人民日报》点赞松阳挖掘乡村传统文化基因,探索特色民宿、生态农业、文创产业与传统村落深度融合,用产业沟通起城市和乡村。11月21日,《农民日报》肯定湖州千金镇以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地为总目标,深耕美丽经济,引来“金凤凰”。11月25日,《经济日报》关注淳安县把中药材产业列入主导产业,确立了以临岐镇为核心、以“淳六味”为重点的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方向,实现农民增收。此外,《工人日报》还以图片新闻形式,先后关注湖州吴兴青芜家庭农场尝试进行鱼、虾等与蔬菜共生种养殖;台州温岭胜北村农民用鱼塘套种菱角获得鱼菱双丰收。

标签:乡村经济;阿里巴巴;社会治理编辑:何晓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