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1月25日—12月1日)

浙江高质量发展获关注

发布时间:2019-12-02 16:02: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慧芳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慧芳)过去一周,央媒解读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与启示,聚焦浙江全力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相关正面报道势头强劲。

  央媒解读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与启示

  11月25日,新时代“枫桥经验”与警务现代化高端论坛在绍兴举行,引发央媒的积极报道。25日起,《人民日报》持续在头版等重要位置刊发《以“枫桥经验”完善基层治理》《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践行者》等报道,大力点赞绍兴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与此同时,《新华每日电讯》推出《绍兴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 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等稿件,关注绍兴着眼基层治理现代化,创造性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基本原理,积极探索监察权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11月29日,《光明日报》以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老杨调解中心”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为例,肯定“枫桥经验”在时代潮流中不断适应新形势新环境,在全国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的发展路上不断创新。

  浙江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获央媒聚焦

  11月25日,新华社客户端以短消息的形式,报道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联合打造长三角区域“七名”系列国际精品线路,共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引发《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的积极转载。次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刊文聚焦嘉善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在上海全方位建设实体化的人才“飞地”,聚集和最大效率利用各类创新人才资源。11月28日,《人民日报》以半个版面的篇幅,报道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检察机关建立环太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机制,以法律手段着力解决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11月30日,《人民日报》再次在头版刊文《共谱钱塘协奏曲》,提及嘉兴平湖广陈镇山塘村与上海金山廊下镇山塘村统一规划、统一机制,合力打造8平方公里的跨省4A级景区“明月山塘”,强化浙沪农村区域融合共建,争做长三角一体化的“示范村”。

标签:数读浙江;长三角一体化;枫桥经验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